星期一, 2月 04, 2008

CJ7 -- 長江七號


<<卡司>>
周星馳 & 星爺固定班底
徐嬌
張雨綺

暌違了三年的星爺到台灣啦~,在拍攝過程中保密到家的『長江七號』終於上映嚕~雖然我不是HARD CODE 的星爺迷,但,衝著可愛又好玩的『七仔』說甚麼也要去電影院捧個場。

果然,這個星期去看『長江七號』的人比去看『柯洛佛檔案』的人多太多了,記得我去看『柯洛佛』的時候,西門町國賓戲院一廳觀眾寥寥可數;但星爺的『長江七號』果然不是省油的燈,我們一群人到中和環球購物中心的國賓影城,想說這邊有四個廳(兩廳國語版、兩廳粵語版)上映,應該不難買票才是,沒想到竟然幾乎場場爆滿,原本考慮要坐到前三排去,後來是剛好有人退票,我們才免去抬頭的辛苦,當然只有邊邊角角的位置可以安插我們一群人了。


以下可能會有關於劇情的描述,不想破壞觀影樂趣的人可以先看完電影再看下去...

本片劇情可以說都環繞在星爺與徐嬌所飾演的父子檔身邊,網路上有些人覺得劇情有些薄弱,在看完本片後,我也頗有同感,不過,對於父子倆之間的情感到是描寫的挺深刻的,電影中有幾段劇情應該讓不少人內心有所波動吧~
至少我自己被徐嬌最後那一段的演技感動到了(++"),倒是張雨綺飾演的老師角色,實在太花瓶了,與『功夫』中的黃聖依不相上下(><"),穿著超緊的旗袍上課也就算了;最令我不懂的是,人家吃麵你喊啥米燙啊?(註)

我覺得星爺這次的新作,算是中上的水準,演了3/4的好戲,但是,我對於最後的結尾方式不太能接受,感覺上是草草結束,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推出導演加長版的DVD而把電影剪接的有點草率?



註:看過電影的人,應該都知道我說的是那一段,就是到電影中後段小迪把自己關在家裡,而老師跪倒在門外的那個部分...

<<無責任評分>>
溫馨指數:90/100
催淚指數:85/100
特效指數:85/100
花瓶指數:90/100

<<延伸閱讀>>
長江七號 官方網站 (英文)

2 則留言:

  1. 我昨天和小強去看了,
    有點後悔,應該去看功夫灌籃的,
    我覺得不算難看,但是格局小的可憐,
    爆笑指數又偏低,
    惡搞功夫那些片段,實在不是很好笑.
    實在不像是星爺的水準啊~

    回覆刪除
  2. TO 三月魚:

    呵呵~
    格局的確很小,這部片算是溫馨小品吧!

    看到KUSO『功夫』、『不可能的任務』的片段,我差點嚇到鳥褲子,想說星爺不會已經搞不出名堂了吧~
    竟然用同樣的橋段來草草了事,還好劇情並不是真的這麼發展...

    至於功夫灌籃,看了預告片,實在有點提不起勁,感覺想是『少林足球』、『鐵男躲避球』的後續作品,感覺上推出『生死格鬥:沙灘排球』的電影版,可能票房會好一點。

    如果看了功夫灌籃,要告訴我好不好看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