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8, 2008

2008最愛香港Day1

趁著228假期,規畫了一趟香港自由行,
這是我第二次去香港了,而這次最主要的行程是上回香港行沒有時間去的地方。


經過了一個小時多的飛行時間,我們抵達了香港的赤臘角機場。


這裡是剛下飛機的旅客諮詢處,這裡十分重要,WHY?因為在這裡可以獲得搭乘鴨靈號遊維港的相關資訊,原本我只是想問問服務人員,沒想到卻看到幾個人拿著 護照在這裡登記,恍然大悟原來這裡可以直接登記搭乘鴨靈號,而我們運氣相當好,因為鴨靈號只有星期三與星期六有班次,而我們剛好是星期六的最後名額。


走到海關處,沒想到人潮還挺多的,趁這個空檔向未開放的櫃台拍張照,這個角度看去空無一人還挺有意思的。


準備搭乘機場快線前往飯店CHECK IN,這是機場一隅,很有未來感的建築。


這是本次自由行下榻飯店--海逸酒店,別看我有這閒情逸致拍這張照片,今天在酒店CHECK IN 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令我六魂無主的事情,當我們坐機場快線到九龍站後,轉搭K1線的酒店免費接駁車前往酒店後,途中與司機大哥詢問香港哪裡好玩、哪裡好 吃,很快地就到了酒店門口,下了車之後,前往櫃台CHECK IN時,驚覺我的PASSPORT咧?

「不會吧~我的背包咧~怎麼沒有在身邊?」我驚訝的叫出來。

原來我把我的背包落在接駁車上了,天啊~這該怎麼辦才好,好在酒店的服務人員幫我們連絡到接駁車的司機,經過了半個多小時的折騰,我的背包終於回來了,頓時心中大石才放下。

在飯店裡整理好心情後,才開始進行今天的行程。
經過方才的驚魂記折騰,也沒有時間吃中餐,所以第一站我們來到聞名已久的『蘭芳園』就當作是補償。


蘭芳園的門口,好像來香港的遊客必到的景點了,幾乎每本旅遊書都有介紹。

這是我點的出前一丁套餐,右邊是著名的『絲襪奶茶』,推薦度:70/100


這個是豬扒包套餐,一樣是配上絲襪奶茶,推薦度:50/100

很多人去香港都指名要去吃蘭芳園,不過,實地去過後,食物方面並不覺得十分特別,我想去吃氣氛的成分應該比較多。

在蘭芳園享用下午茶後,我們由中環徒步行走到太平山的纜車站,買了纜車與杜莎夫人蠟像館的套票,我記得旅遊書上寫的價錢是港幣130,不過這次買的時候似乎有微微調漲5元。


在搭乘不怎麼舒服的纜車,上坡路段幾乎都是以45度角以上的角度上山,還好下午茶都已經消化完了,要不然一定吐給他看(:P)
經過十來分鐘的車程,終於到達太平山頂,看時間還早,所以先到蠟像館去逛逛,原本想說可能只是打發時間的地方,沒想到館裡的蠟像超多的,下面貼兩張我覺得製作精美的蠟像(其他的可以到我的網路相簿去看)


鼎鼎大名的『真是棒』,很可惜的已經換人演了...

劉德華,還真得很像。

在蠟像館裡時間殺得差不多了,就前往凌霄閣的頂樓,這裡要收取一點費用,好像是每個人港幣20的樣子,雖然有夥伴告訴我不用花錢上凌霄閣,不過,我想既然來了,上去看看也無妨。


這就是與義大利拿坡里、日本函館並稱世界三大夜景的香港維多利亞港夜景。

很可惜的是因為近來的天氣受到大陸沙塵暴的影響,不僅是台灣的天控霧茫茫的一片,就連香港也是濛濛的,所以拍出來的照片沒有辦法很乾淨(><")

回到下榻的酒店,大廳的氣氛與白天截然不同,挑高的大廳垂下大型的水晶燈,一閃一閃的。

這個時候,坐在沙發上,喝杯飲料是在好不過了,這時,已經忘卻了走到酸痛的雙腿。

<<待續...>>

更多照片,請到我的網路相簿觀賞
2008最愛香港Day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