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7, 2008

桃源仙谷 半日遊

  今天是大年初一,幾乎是全年無休的老媽從今天開始算起,有四天的假期,藉著這幾天帶著許久未出遠們的老媽到戶外走走,這天,我們來到桃園復興鄉的桃源仙谷,怎麼會選這個地方呢?是因為之前看蘋果日報的副刊介紹到這個地方,令我為之驚艷。

  北部地區連日來陰雨綿綿,穿雨衣也不是不穿雨衣也不是,真的很討厭,所幸,當我們到達目的地的時候,居然沒有下雨,真是老天保佑,但放眼望去停車場中幾乎沒有車子,怎麼會這樣?

  看看手機上的時間,八、九點啦~居然會沒有遊客?難不成這個地方不熱門?還是說見面不如聞名?在我們購買門票的時候,老媽還很自然的詢問了對方,怎麼沒有遊客?工作人員回答現在的時間還太早,啥?現在還太早唷?這回答讓我不禁懷疑這個地方是否真的有那麼好玩......

  走過驗票處不久後,來到桃源仙谷的入口處,在這裡終於看到慕名已久的鬱金香,但是數量卻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多,從導覽小姐口中得知,原來彩虹花田還沒到,在那邊有兩萬株的鬱金香,天啊~兩萬株是吧?這個數字讓我期待的心情瞬間漲到頂點。


▲完全不怕人的小鴨鴨

▲很像高麗菜

  在還沒到彩虹花田的路上,可以見到園區工作人員在路旁種植的一叢叢鬱金香花,讓視覺效果較為繽紛,不會到處都是綠油油的一片,途中經過一處導覽小姐提過的花,她說遊客替這樣的花取了一個暱稱叫『高麗菜』,啊~『高麗菜』那也太慘了吧~不過,當我們看到的時候,確信為何看到的人都會認為是高麗菜了......


▲滿地的高麗菜

  終於我們到達了第一個景點,也就是最多人會來的地方『彩虹花田』,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遍野的鬱金香,令我流連忘返,而且這個時候遊客又不多,確實是拍照的好時機,但因為園區相當大,所以在這停留了一陣子後,便啟程前往其他景點。


▲滿坑滿谷的鬱金香


▲鬱金香花海

  順著步道行走,可以體會到園區的用心整理,不僅僅只是路旁都有種植花草,而且,還可以看得出來都有細心照顧,否則任其發展,就不會那麼整齊、乾淨。

▲瀑布

  到這裡做森林浴似乎有點像老人團的行程,不過,在都市裡生活久了,來到這兒才能體會大自然的美,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桃源仙谷佔地兩百多公頃,而我們所走的路線都是普通級的,還有『進階路線』以及『達人路線』,這些路線,若沒有足夠的體力、時間,應該不太可能去體驗。像我們走的這個路線可以看到百年茄冬樹,但整條路上就只有四個人鮮少看到其他遊客,實在有點可惜。如果有機會的話,下次我還會再來。


▲據說這個茄冬樹已經百年了

後記: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走回彩虹花田時,遊客已經比花還多了,看來工作人員所言不假,而且回到停車場時,車輛也已經停了八九成,不過,這時的天空已開始飄起雨來,希望這些遊客不會敗興而歸。


▲猜猜這個石頭看起來像甚麼?

點我看答案

<<延伸閱讀>>
桃源仙谷 官方網站

<<按圖索驥>>

檢視較大的地圖

3 則留言:

  1. 我之前去的時候是夏天,暴熱....
    只有波斯菊和一些堇,
    桃源仙境比較熱門的就只有鬱金香,
    從關西進去會近很多,
    我上次耍笨從桃園走,超遠...

    回覆刪除
  2. 呵呵
    真是剛好 我過年也有去桃園仙谷耶

    這是 i-gotU GT-100 作出來的檔案
    我拍的照片沒有 "卡其"版主拍的好看 而且那天車子拋錨搞到下午三點才到 @_@ 天色不是很好

    不過我的檔案可以給大家看看開車的話要怎麼去
    http://starpetito.googlepages.com/20080209TYSV.mht

    回覆刪除
  3. 嗯~我也在i-gotU GT-100 跟 Gosget S1 (就是鼎天的RGM3800)考慮了許久
    最後選擇 Gosget S1的原因是因為它可以使用三號電池,對我來說比較方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