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6, 2008

ROUGE ASSASSIN -- 玩命對戰

今天是大年初一,先跟各位拜個年~

新年快樂!!

台北最近雨勢已經呈現失控的狀態了,我都搞不清楚那天沒有下雨了(><"),也因為這樣所以需要替春節假期準備「備案」,那就是先去租個兩隻DVD回家。

春節備案一:玩命對戰


<<卡司>>
李連杰
傑森史塔森

這部片跟之前李連杰演過的一些好萊塢電影風格還蠻像的,不外乎有幫派、武術高手等等的元素,另外加上了演快遞系列的好萊塢微禿型男「傑森史塔森」(這也是本片為什麼中文翻譯成『玩命』對戰的原因了...)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李連杰主演的好萊塢電影,總是覺得只有到B級片的等級,會是因為除了李連杰本身外,其餘的配角總是二線演員的關係?說到這裡,讓我想到日裔模特兒戴文青木也參予了此片的演出,不過,而且越看她越覺得她的臉越來越奇怪(><"),我記得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是在『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看起來還挺不錯的,到後來的『萬惡城市』、『生死格鬥』(超級爛片,不知道那時候怎麼會把它看完><")以及現在的『玩命對戰』,我強烈的懷疑她有去整形,左右眼大小眼就算了,連腫大的臉蛋也是一邊大一邊小!!超奇怪的......

本片主軸環繞在FBI探員克勞佛與遊走中國、日本幫派的神秘殺手[狂徒]之間的恩怨情仇,片中的視覺效果做得挺不錯的,很多血腥的畫面赤裸裸的呈現在眼前,不像300(三百壯士)那樣的具有美感,而是呈現出幫派份子冷血殘酷的一面,會讓人看的覺得很「痛」;但話說回來,怎麼會有人願意在這樣殘酷的幫派裡打拼?難道小囉囉都是笨蛋嗎?

剛看這部片的時候,一定會覺得狂徒的行徑血腥殘酷,而且會被他反覆的性格困惑,不過,到片尾的時候所有的謎底都將解開;坦白說,要是沒有看過吳宇森在好萊塢打響名號的作品(註)的話,我一定會覺得這部片不錯看。

如果覺得春節假期很有閒的話,不妨可以租回家看看(^^)。

<<無責任評分>>
拳拳到肉指數:95/100
老梗指數:75/100

<<延伸閱讀>>
玩命對戰中文官方網站
玩命對戰英文官方網站

<<註>>
個人覺得吳大導在好萊塢打響名號的作品是『FACE OF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