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6, 2008

No Reservations -- 料理絕配



春節備案二:料理絕配

<<卡司>>
凱薩琳麗塔瓊絲
亞倫艾克哈特
艾碧貝絲琳


這部片的IEDA不知道是從哪來的,題材與之前的皮克斯動畫『料理鼠王』有點相似,都是關於餐廳的心臟地帶--廚房 裡的故事。

雖然本片的題材與『料理鼠王』頗為相似,但整個故事的架構,是建築在事事要求完美、凡事一絲不苟的主廚(凱薩琳麗塔瓊絲)與行事作風浪漫的副主廚(亞倫艾克哈特)之間,而他們之間靠得就是片中另一個主角艾碧貝絲琳這個小女生當作橋梁。



這部片中,我最熟悉的演員就是凱薩琳麗塔瓊絲啦~早在她演出『蘇洛』的時候,我就被她在片中的表現迷上了,超讚的!沒看過『蘇洛』的人,一定要去租來看看,個人認為這是麗塔的代表作,只是這部片中的凱薩琳麗塔瓊絲已經顯露出年紀(畢竟『蘇洛』是1998年的片子啦~十年啦~),好幾幕近距離的畫面,都可以看到歲月在她臉上刻劃的痕跡(><"),不知怎麼著,片頭出現凱薩琳麗塔瓊絲的身影時,竟然讓我聯想到一部漫畫『炒翻天』,感覺上凱薩琳麗塔瓊絲就是漫畫中女主角的翻版(^^)

▼炒翻天第一集封面(左邊是女主角)


而本片的男主角,雖然不是超帥,但是卻散發迷人的魅力(這樣是稱做型男嗎?)尤其他跟約翰屈伏塔一樣都有小屁屁般的下巴( ̄﹏ ̄) ,但我就是想不起來在哪曾經看過她,GOOGLE(這裡當動詞用)一下才發現,原來他曾演過好幾部我曾看過的片(無可救藥愛上你(2002)、記憶裂痕(2003)、地心毀滅(2003)、黑色大理花懸案(2005)),難過覺得他那麼眼熟,也沒想到原來他的戲路還蠻廣的。

<<無責任評分>
溫馨指數:85/100
小品指數:80/100
蒼老指數:80/100

<<延伸閱讀>>
料理絕配官方網站(英文)
料理絕配官方網站(中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