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9, 2008

2008 最愛香港Day2

搭著酒店的免費接駁車慢慢晃到尖沙嘴之後,直奔香港中國客運碼頭去買香港<->澳門的來回船票,但是到達售票口的時候,我不禁傻眼,船班已經客滿兩班了......下一班是已經是十點了(><"),但已經排定今天的行程是澳門一日遊,無論如何還是得買票。 買完票之後,看看手錶還有大約一個小時半的時間,所以找了一家餐廳填飽了肚子,然後還去了附近的銀行洽詢開戶事宜(只是問問...那來的錢開戶啊...)



沒想到在銀行花了不少時間,眼見登船的時間近了,深怕船不等人,只好以競走的速度前往碼頭,希望可以趕上船班......

當我們到達碼頭的時候,看板上顯示我們的船班已經開始登船,二話不說,一口氣衝到登船口,黑壓壓的一片看來都是要前往澳門的旅客(有金髮碧眼的、有黑皮膚的、還有東方臉孔的韓國人、日本人),我以為這些人的船班跟我們不一樣,我直接往登船口衝去,才發現有個臉上看不到一絲笑容的小姐站在哪,原來,還沒有開放登船,但是旅客們卻分秒也不能等似的,一直往登船口擠,好像等不及要去賭場試試身手的樣子。

經過一番暈眩,終於到達澳門啦~但,從踏進旅客大廳起,我就沒有興奮的感覺,而是被旅客大廳裡的人嚇到了,環顧大廳裡,到處站著自稱是導遊的人迫不及待要推銷行程,誇張的是他們的纏人功力,就明明白白的說不要了,還會不死心的跟在你背後,真的有點誇張(><") 我想這應該要歸咎於沒有做好澳門的功課,導致於遇到這樣的場面會有點shock;搭上了一個人只要2.5澳幣的巴士之後,心情稍微平復了些。 在前往議事亭的路上,因為我們提早下車,用步行的方式前往,向當地的學生問路之後才發覺,原來也是有很多好心的人(^^) 這是途中的一攤賣牛雜的小吃攤,有點像是台灣的滷味,只是那個滷汁還有材料挺不一樣的。



靠著11路公車,我們終於到達議事亭前廣場,這裡最大的特色就是建築與地上黑白相間的石子路了,看到這些充滿歐式風格的建築,令人留連往返,只是人潮真的多到一個不行,想要拍不到人還真不知怎麼拍呢~







在廣場旁就有一家義順牛奶公司,在這裡稍作休息,點了雙皮燉奶與朱古力鮮奶(看看那張MENU,不消費的人還要收錢...是不是有點誇張啊~),不消幾分鐘,我們點的雙皮燉奶跟朱古力鮮奶上桌了。



左邊白色的那碗才是雙皮燉奶,而中間這個呈現黃色的我忘記是什麼了~只依稀記得也是燉奶類的。



最讓我傷心的是這個朱古力鮮奶,原本我以為是上次到香港有吃到的巧克力口味的燉奶,結果上桌的竟然是一杯巧克力牛奶......啥~我花了台幣70塊就喝這一杯....好樣的啊~

稍作休息後,再度撘乘11路公車,前往澳門著名景點『大三巴牌坊』,也就是這一片牆啦!原本的教堂已經燒個精光,剩下這面牆還屹立不搖。我們可以看到牌坊上有許多的雕像,我用相機的望遠端才發現,幾乎每一尊的頭上、臉上都是鳥屎...這些鳥還真不知道死活,竟然敢在太歲頭上動土。





這條擠爆旅客的小街道,就是大三巴前面專門賣伴手禮(這邊叫做手信)的,光是[鉅記]就有五六家,在這裡走一回,每家都進去試吃,應該就飽了(:P)

走著走著下午茶時間也到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肯德基的蛋塔(之前台灣很流行的葡式蛋塔),來到澳門沒有吃到,就不算來過啦~

據說正宗的葡塔是路環島上的安德魯做的,他是瑪嘉烈的老公,因為離婚,所以瑪嘉烈到了澳門島上開了這加蛋塔店。



因為瑪嘉烈的位置在巷子裡,所以不太好找,算是巷仔內的,不過,路是問出來的,經過當地人的指點,我們看到了這個小招牌(天啊~還真不容易發現)。

這就是超好吃的瑪嘉烈葡塔,雖然一個單價是澳幣7塊(還是7.5,有點忘了),不過,真的超好吃的,尤其是我們吃到剛出爐的葡塔,一個不小心會燙著舌頭呢~香濃的內餡比在大三巴那邊買的一個4.5澳幣的好吃多了。



吃完下午茶之後,我們前往了『新葡京』,就是這個造型奇特的建築,好像一束巨大的花朵。

進入新葡京娛樂場後,彷彿進入了另一個世界,內裝用金碧輝煌四個字來形容再貼切不過,而且還親眼見到何鴻燊買下的圓明園馬頭(價值新台幣兩億七千萬啊~)很可惜的是踏進大門後,禁止拍照,我怕相機拿出來會被四周裝置彷如天羅地網般的攝影機拍到,下場會被踢出大門,所以很乖的沒有拿出相機XD。

等我們從娛樂場走出來後,外面已經是這般景色,沒想到在娛樂場裡可以耗那麼久,但你問我有沒有小試一下手氣,有是有,但是因為心臟太小,怕沒旅費回香港,所以最後是沒輸沒贏(XD)。








延伸閱讀:
2008最愛香港Day2 照片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