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1, 2005

[美食任務]安平小吃

一個人在外面流浪了四年,是不是不會再想家了呢?過慣了自由自在的生活,還會想再回到籠子裡嗎?我不知道,不過,從我弟弟的身上,看到的是不想在被束縛的心情++"

藉著去幫畢業的弟弟搬行李回家的機會,得以到台南一趟(話說回來,當天來回台北、台南還頗累人的...),當然不能錯過台南美食啦^^

這次挑了兩家小吃嚐嚐鮮,一是頂頂有名的[周氏蝦捲],一是[歐媽媽蚵仔煎]



周氏 -- 蝦捲[NT.40]
料好實在,確實可以吃到新鮮蝦塊,熱呼呼的蝦捲沾上少許的芥茉醬,讚啦~
確實有兩捲四十的價值。
評等:



周氏 -- 綜合湯[NT.30]
綜合湯裡除了魚丸和蝦丸還有油條,吸收了鮮美湯汁的軟軟口感還算不錯,三十元的價位也在接受範圍內
評等:



周氏 -- 乾麵[NT.35]
這個玩意,完全不知道是啥米,到周氏千萬不要點這個東西,能吃嗎?
評等:



歐媽媽 -- 蚵仔酥[NT.100]
實在好吃咧~外頭香酥的口感加上新鮮蚵仔的柔軟鮮甜滋味,吃了還想再吃;不一會兩盤就被喀光光了^^
評價:



歐媽媽 -- 綜合煎[NT.50]
本來想點個蚵仔煎就好,可是想說要再吃點不一樣的,所以就選了綜合煎(顧名思義,裡面包含了蚵仔、蝦仁和透抽),不知道是這裡的口味還是怎麼著,裡面的蔬菜竟然是豆芽菜...這、這個跟在北部吃的很不一樣,而且就是覺得不對味,可能這就是南部口味吧!?而太白粉也多了些...所以我對這道菜的評價普普。
評價:

補充:其實,我還吃了安平豆花和水煎包,聽說在當地都還頗具知名,只是,這兩樣東西還不太好拍攝,所以就沒有跟大家分享啦~

4 則留言:

  1. 我也想去 那下次出去玩就是去台南ㄅㄟ

    回覆刪除
  2. 我最喜歡吃豆花啦
    下次一起去吧...

    回覆刪除
  3. 呵呵~
    那個豆花真的不錯,只不過豆花真的很多,多到我整個容器裡面糖水都沒有了,豆花最少還有1/2,而且一份才25元,便宜到爆。

    回覆刪除
  4. 我也想要吃豆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