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5, 2005

[心情隨筆]南台灣歡樂行



~人生最後一個畢業旅行~

05/30-06/03 一連五天的墾丁綠島行,對我來說有兩個主要的意義,第一這不僅是人生的最後一次畢業旅 行,同時也是第一次擔任這樣大型活動的主辦大 會;從這次的旅行中,與同學們一同生活了五天,加強了彼此之間的情感,對於接洽各項事務多了一些難得的經驗;這次旅行中所有的酸甜苦辣,相信有參與這次活 動的同學將永遠記得。

出發前一天,天公不作美,竟然下起雨來...令我捏了一把冷汗,內心中不斷祈禱一定要放晴...

~第 一天~
清 晨醒來,見到溫和的陽光讓我放下心中大石,等待夥伴們集合完畢準時出發,一路上暢通無阻,車上的歡愉氣氛就像要外洩到車外似的,令車上每個夥伴的 心情都飛上了天,下午就飆到了墾丁,雖然路上有遇到一些小雨,但是當見到墾丁的藍色大海及金色太陽,所有陰晦的心情通通被拋到腦後,想要立刻跳入那片蔚藍 大海。當然第一天的下午,就達成了我們心願,在墾丁的南灣痛快的玩了一個下午的水。
晚上,騎著機車,狂奔到鵝鑾鼻燈塔,想想,沒有燈光的夜晚,加 上多雲的天空,如果沒有手電筒的話,肯定是伸手不見五指,我們沿著步道行進,原本想要走遠一 點的路線,繞回燈塔不過,走了沒有多久,在步道上遇見了不速之客擋路,是一條蛇,還好他她只是路過,對我們並沒有惡意,就像到擎天崗的步道散步,偶而會遇 到牛隻擋路的道理是一樣的,等他自己走開後就沒事了,看來鵝鸞鼻的夜晚,一點也不寧靜。

~第二天~
我們早上回到南灣繼續水上活動,雖然行程中,有水上活動的措施,可是看我們班的樣子,似乎不需要外力,也可以玩得很HIGH~
這一天下午,我們到了鵝鑾鼻燈塔舊地重遊,不過整體的感覺跟昨天晚上完全不一樣,風光明媚,絕佳的景色、視野,此時不拍照更待何時,大夥掄起相機猛拍狂拍,開心極了。接下來,我們還去了一個景點,不過,這個地方倒是有點奇特,也就是所謂最南點(台灣的最南端),老實說,我會選這個地點去逛,其實是為了一圓小時後的夢,相信大家小時候都有看過"漢聲小百科"吧!記得其中某個月份,小百科帶著小主人翁到台灣的最南端洗腳,看看日落;不過,當實際到達目的地的時候,卻有一種失落感,因為那個畫面與心中的想像有點落差,而且要到達最南端,要走上一段沒有人煙的小徑,有點恐怖,要是沒有那麼多人一起走的話,大概很難到達吧~因為,我們要往目的地前進的時候,遇到了三個自助旅行的女生,他們就是在猶豫要不要前進,要是沒有我們這麼大一團人的話,他們三個人也不敢獨自走去。

~第三天~
今天告別了墾丁,前往我們的下一站:綠島
或許是因為這兩天都沒有好好的睡覺,加上中餐吃得太飽了,自踏上綠島之星(往返綠島與台東的客輪)沒有多久,便感到不適,還刻意站到甲板上吹吹海風,還看到了飛魚低空飛行的英姿,但是,衣服卻被突如起來的大浪打溼,站在甲板上的人無一倖免,這也就算了......接下來,最慘的事情發生了......都已經看到綠島的碼頭了,我卻在緊要關頭撐不住了,抓了幾隻兔子 =="

話說綠島的行程,真的很趕,我們幾乎沒有睡眠的時間,從到了綠島後,騎摩托車遊覽全島,然後吃到飽的BBQ晚餐,緊接著是夜遊,然後再去朝日溫泉看日出,天亮了之後,又準備去浮潛,到了中午離開綠島,算算總共休息不到兩個小時吧++"

推薦:
浮潛(四顆星)
來到綠島沒有浮潛就不算來過綠島,我們到綠島的這一天,天氣很不錯,海底的能見度很高,第一次看到這麼棒的海底景觀,真的很值得,不過,養足還是要養足精神再去,因為浮潛晚,我有點暈,可能是因為前一晚沒有睡,加上強烈的陽光照射,有點暈海的傾向:P

觀星(四顆星)
半夜到沒有光害的海邊,一邊聽著海浪的旋律,一邊仰望滿天的星辰就是一種享受了~不過,可能是待的時間不夠久,沒有看到流星,我另一次的經驗比較棒,那是去澎湖的無人島過夜,睡在海邊的睡袋裡,眼睛所及閃亮的星空,美不勝收,我給了它五顆星。

~第四天~
這一天發生了一件小小的插曲,從綠島回台東的船上,可憐的伊伶暈船了,或許是因為綠島的行程太趕,大家都沒有睡好,所以暈船暈得還挺嚴重的,本來,我可能也是會暈的,不過,在上船前,跑去買了強力暈船藥,所以逃過一劫^ ^



這是花蓮糖廠的巧克力脆皮冰淇淋(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應該是20號)很好吃唷~
不過,我覺得這裡的清冰就太甜了一點,相較之下,我覺得南投水里的清冰比較好吃。



這是花蓮有名的液香扁食,不過,對於這道美食的評價好壞各半,我也是投反對票,雖然說份量很足,可是扁食的餡料有點乾,吃起來沒有水水的,有點可惜。

~第五天~
最後一天,終於要回到台北了,但是在回程的路上,感覺不到第一天的歡樂氣氛,車上似乎籠罩著低氣壓,不只是因為與司機大哥的一些小摩擦,更因為快樂的旅程即將結束,同學們也將要分道揚鑣,內心的不捨似乎表現在臉上,感情比較豐富的女生們更是淚流滿面,看了令人相當不捨,不過,我相信畢業不代表結束,而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

4 則留言:

  1. 什麼是"感情比較豐富的女生們更是淚流滿面",你明明也是有落淚的人呀~哈,被偷拍到了吧~哈~我是蛐蛐

    回覆刪除
  2. 唉唷~我是堂堂男子漢咧~
    怎麼可以把自己有噴淚的事
    給說出來咧。

    回覆刪除
  3. 真是個難忘的畢旅...
    真想回到之前..
    大家一起上課的樣子..
    不過要面對現實..

    現在的我 超怕坐船..
    我下次去要做飛機..

    回覆刪除
  4. 其實真的好捨不得大家唷
    而且在這次的畢旅做了好多瘋狂的事
    大家的感情都變得很不錯
    唉喲...反正就是捨不得啦
    再想等下又要哭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