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6, 2005

BATMAN BEGINS -- 蝙蝠俠:開戰時刻



早在電影上映之前,我就已經決定要去看這部電影了,為什麼呢?我想這應該是我對於HERO的一種憧憬、喜好吧~只要是這類型影片(英雄漫畫改編,諸如:SUPER MAN、SPIDER MAN、BATMAN、X-AMN、Daredevil......)對我就有一種致命的吸引力,追根究底,我想應該是我心中那個長不大的小男生(他的名字好聽的叫『赤子之心』,難聽一點的叫『幼稚』)在作祟吧!

BATMAN系列電影,到這一集已經是第五集了,當然BATMAN的經典還是首推提姆波頓的第一、第二集,而第三四集的風格明顯的轉變很多,我覺得三、四兩集的BATMAN視覺風格實在太花俏了點,而且第四集在阿諾的跨刀下竟然會是我覺得BATMAN系列中,最差的一集,絲毫感覺不出,BATMAN的灰暗面,再加上大多數的場景一眼就可以看出是在棚內搭的景,實在令人有點不敢恭維...



回到正題,這次的BATMAN BEGINS敘述的是布魯斯韋恩成為蝙蝠俠的過程,可惜的是,我覺得本片前半段的鋪陳雖然著墨很多,但是有點拖泥帶水,讓人感到節奏不夠輕快,另外,很可惜的是,韋恩父母之死與提姆波頓所拍攝的第一集有所矛盾,沒有辦法前後呼應倒是有點可惜:P

至於,本片的視覺風格我還挺喜歡的,特別是高譚市的部份,灰暗的罪惡之城,雖然帶了相當多的科技感,但是還不至於讓人覺得很突兀,而相較之下,1989年的BATMAN就有相當濃的八零年代的城市風格^^

系列電影上映年表
BATMAN 1989
BATMAN RETURNS 1992
BATMAN FOREVER 1995
BATMAN & ROBIN 1997
BATMAN BEGINS 2005

2 則留言:

  1. 原來蝙蝠俠是忍者呀~~哈哈哈!!!
    好看~
    我是雷^^

    回覆刪除
  2. 呵呵~在場的六個人裡面,搞不好只有你跟我覺得好看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