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1, 2007

平價日式料理@三味食堂

傳聞中在西門町有著一家高朋滿座的日式料理店,當然知道這個消息的我,一定要去試試看,但是第一次去拜訪便不得其門而入,因為人潮實在太洶湧了~看到店門口人山人海的景象便嚇到我了,但是這也讓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找機會去試試看,是否真有那麼好吃。


選在端午節的這一天,我再去試試運氣,穿越人潮到達店門口時,帶位人員熟練的問了我幾位?

我答:『兩位』

他要我留下姓名及手機號碼,接著他告訴我,九點左右再回來,先去附近逛逛,但,那時也不過才七點......好吧!愛吃鬼二人組怎麼會被這小小的難題打敗呢!

悠閒地逛完家樂福西門店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再走回去,還是稍微等待了一下才有位置坐,我們被安排在二樓與其他食客併桌,不過,沒關係,好吃最重要。

花枝天--NT120
還不錯吃,花枝也挺新鮮的,但不是很合我的口味。

握壽司--NT140
超大的握壽司,第一次看到生魚片醋飯比例相差那麼懸殊的握壽司,不是醋飯太多,而是生魚片超大塊,喜歡吃生魚片的人必點,我個人是覺得太大了~讓我有點想......
從我的照片上看不出到底有多大塊,想知道份量的人可以點延伸閱讀的連結,有握壽司與50元硬幣的比例圖。

鍋燒烏龍--NT80
料多實在,湯頭鮮甜,不過我個人覺得麵條有點軟,有點可惜。
早知道就不該多點這道餐點,不是因為他不好吃,而是因為鍋燒烏龍量也挺多的,吃了這個大概就飽了(><") 雞肉唐揚--NT90
將檸檬汁灑在雞肉上,趁雞肉還有熱度的時候吃,很不錯吃唷。

外帶的餐盒--
不知道是每道餐點的量都很多,還是我們的食量太小,我們才點了四樣,花枝天與雞肉唐揚我們都沒有吃完,所以向外場的阿姨要了個紙盒,把沒有吃完的餐點帶回家,下次多點人去的話,可以多點幾道不一樣的餐點。

小插曲:
最後結帳的時候,櫃檯的小弟似乎多算了20元,我還問他鍋燒烏龍是否有漲價,他回答沒有,我就告訴他他的結帳單上寫的價錢有誤,他看看了後,發現自己算錯還了我20元,如果下次有去的話還是要注意自己的張單唷~避免客人多的時候店家忙中有誤算錯了錢。

延伸閱讀:
Janie's Diary - [食記]三味食堂
網路上有很多人寫三味食堂食記,這邊貼一下別人的食記可以參考參考,用GOOGLE大神搜一下[三味食堂],出現的筆數大約也有十萬筆,OMG~

三味食堂小筆記--

地址:台北市貴陽街2段116號1.2樓
連絡電話:(02)2389-2211
營業時段:11:20-14:30、17:10-22:00
每月最後兩個星期天公休
二樓為禁菸區



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