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2, 2005

[心情隨筆]上班恐懼症?

昨天八月一號,換了新的工作環境...不過,工作內容還是一樣,寫程式......雖然昨天沒有做到任何的事,不過,回到家後也是累到不想動,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已經六十歲了怎麼會那麼禁不起操勞><"

今天是上班的第二天,我還特地起了個大早,心想有充裕的時間可以不用那麼趕著上班,享受一下悠閒的早晨,根據經驗法則,通常上班應該是九點鐘,怎知還是會有意外的驚喜...++"

早上八點半,正準備騎車上班的我,接到一通未知電話號碼的來電,天啊~怎麼會是LEADER?怎麼也沒有想到我的上班時間居然是八點><",連忙跟LEADER說對不起,然後火速趕往公司去了...
剛踏進辦公室門口,彷彿可以感受到所有人熱切的眼光正往我身上招呼過來,讓我招架不住,急急忙忙地就定位開始職場生活的第二天。

下午,接到了第一個程式--健檢系統,其實,我也不用生一個出來,只是修改別人的程式,將資料庫由本機轉到SQL SERVER上就好了,只是這樣的一個"小"程式,卻遠遠比在學校時所見過的程式都大,看著電腦螢幕上的原始碼,看著看著睡意便跟著上身,或許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太大,想要有所表現,卻又拿不出東西來的時候,心頭的煩躁感揮之不去(這樣下去,是不是會生病啊...),想想,還是不要管這麼多吧!既來之且安之,反正就是抱著來學習的態度,不會也是正常的吧~如果都會了,那我還來做啥米?(這樣想,應該就可以讓自己放鬆點吧。)總之,當一天的和尚就得敲一天的鐘,如果,這份工作真的不適合我的話,那麼就交由老闆來決定吧,三個月後自有定見。

加油,再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