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1, 2005

Tom Yum Goong -- 拳霸2


  這個星期六因為機緣巧合,結果竟然看了沒有想到會在電影院看的Tom Yum Goong,我不是很想寫中文的片名,因為台灣的代理片商實在太亂搞了,明明就沒有關係的兩部片硬是要把他們兜在一起==",充其量指有男主角、男配角、還有導演相同,這樣就要把Tom Yum Goong的中文片名翻成拳霸2...這未免也太離譜了點...

  本片耗資新台幣三億拍攝,姑且不論影片是不是真的有花到那麼多錢(至少我是看不太出來><"),但是男主角的個人魅力【註一】還是吸引不少觀眾進入電影院觀賞,雖然說,我看的是日新的小廳++"話說回來,在這一期的數位時代雙週刊中,對於泰國的藝術、創意、行銷有不少的讚許,對於泰國的電影工業也有不少的著墨,不過在本片中,還是可以看到電影場景的精緻度不夠,室內場景看起來就是有點假假的,嗯~這麼說或許有點抽象,舉個例子來說好了,就想是台灣本土劇的室內場景,這樣的話是不是比較容易了解?劇情的部份也是顯的不夠有張力,流暢度也不是很好,不知道是因為有剪片還是怎麼著,轉場未免也轉得太快了點...有時候會讓我摸不著頭緒,不過,會想要看這部片的最主要原因還是在男主角身上,因為他的身手實在太了得,看了令人大呼過癮,尤其是一些普通人不可能做到的動作在他身上卻有如吃飯般容易,怎麼可以不買票進場呢?   關於故事的發展,我就不說了,因為也沒有啥米好說的,不過,在影片中武打的鏡頭可是比拳霸來得有看頭,記得男主角東尼嘉來台灣宣傳的時候,說過本片與拳霸最大的不同就是國際化,沒錯,這點我倒是可以給予肯定,因為本片不僅有開拔到澳洲拍片,主角對上的敵人更是來自不同國家,武打招數也不盡相同,我想這應該可以說是本片最大的賣點了。   影片中的武打鏡頭,可以說是拳拳到肉,看的螢幕上的小嘍嘍被主角打得落花流水,我也是看的冷汗直流,因為打在你身、痛在我心啊~光是聽到骨頭卡啦卡啦的聲響,就讓人感覺到很痛,另外,影片中還有一個令我驚嘆的鏡頭,就是男主角打到後半段有個一鏡到底的鏡頭,在哪個鏡頭裡最少出現了十幾二十個小嘍嘍,還要搭配上武打動作,從樓下一路打到樓上,想想,只要有一個地方出了差錯,那整個鏡頭就得重新拍攝,那個鏡頭的表現,是我覺得這部片中最值回票價的部份了~
  最後,附上美女圖乙張,上面的這張圖,沒錯,就是女主角,雖然眼帶有點黑,不過可是漂亮的咧~我還在納悶怎麼會那麼眼熟,原來女主角之前有參加見鬼10的演出呢,呵呵~
  雖然女主角在本片中的戲份不重,可是卻有令人驚艷的演出(臉紅中...),想看的人,自己去看電影吧^^"

註一:有人說主角東尼嘉(TONY JAA)像吳宗憲><",好吧~我承認男主角長得是不優啦,可是兩個人的氣質差很多耶~更何況男主角也不用靠臉吃飯,他驚人的身手才是他吃飯的本錢吧。 延伸閱讀:Tom Yum Goong官方網站

2 則留言:

  1. 吳宗憲真是太帥了阿~~喔耶!!

    回覆刪除
  2. 呵呵~雖然劇情欠佳,不過熱血的打鬥鏡頭還是有吸引到我的目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