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7, 2005

[四海遊蹤]深坑、九份一日遊

  在我的BLOG上有幾個同學、朋友的網誌連結,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算是小褚的網誌了,不為什麼,光憑著她對愛情的執著、專一,便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不過,我想昨天晚上的她,應該挺難過的(:P),因為,今天是賓賓跟米酒(半個我們班的人)投身軍旅的日子。

  為了抒發一個星期以來上班的煩悶心情,上個週末遠離都市塵囂,投向大自然的懷抱,沒想到我的天鵝竟然可以從深坑、菁桐、平溪、十份一路到九份,最後還到基隆廟口,這一天的行程總的來說就是一場懷舊之旅;一連逛了好多老街,有種時光到流的錯覺。

  好久沒有一大早就出門了~這次的行程讓我像是回到年少輕狂的時候,騎著機車到處跑的時光,好不快樂,第一站到達的地方就是深坑老街了,映入眼簾的老街,沒有多大的改變,入口的大樹依舊、綿密的遊客依舊、難尋的車位依舊,但最不一樣的就屬我的心態了;真的,我相信,很多地方大家都去過,也有去過很多次的地方,但是,重點不在於有沒有去過那個地方,而在於你跟誰去?跟不一樣的人去一樣的地方,碰撞出來的火花、內心的感受也都會不一樣。

看起來不甚起眼,但味道卻相當不錯的深坑廟口老店;
左邊的是[肥腸鴨血]、右邊的是[麻辣臭豆腐]

在深坑老街中尋尋覓覓,看到整排古色古香的臭豆腐餐廳,正愁不知道要到哪一家餐廳用餐的時候,看到了這家雖然沒有裝潢但食客人滿為患的店家,當然得要給他進去吃上一回;沒想到,竟然味道還挺不錯的,下次如果大家有放假的話,我們可以約到深坑老街去給他好好吃上一頓(^^)

  午後,繼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十分寮瀑布,從深坑到十分寮的路上都是順暢的山路,偶而會遇到重型機車從身旁呼嘯而過,不然,路上大自然的景致相當令我陶醉其中,可以讓一個星期的煩躁心情獲得平靜。
  『妳喜歡陪我上山下海嗎?』我這樣想著,但是,卻沒有問出口;『我、喜歡帶著妳遊山玩水,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要妳陪我到天涯海角。』這一刻,我內心這樣想著。

  在菁桐這個小站,有著濃濃的懷舊風情,看著遊客如織來往穿梭,走在車站前前的小徑上,牽著妳的手的我心中思緒緩緩轉回到過去......
  走在生鏽的平行鐵道上,感覺有點微妙,因為,我知道我們的未來絕對不會是兩條平行線。

鐵道迷應該會挺喜歡這裡的,深山裡的小站[菁桐],很特別的地方,我想這裡應該比平溪還要純樸,人煙也更為稀少



嗯~這個姿勢...(++")



  今天的行程來到了尾端,也就是九份,這個昔日的掏金山城,在經過重新的包裝之後,展現出不同的風貌,每每到週末假日時,便會湧現觀光人潮,熱鬧非凡。

九份的金枝紅糟肉圓,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只有一次,就這麼一次(><")
來到九份不吃點當地的招牌小吃怎麼對得起自己的五臟廟呢?所以,除了一定要吃得阿柑姨芋圓,這次我還挑了肉原來吃,但是萬萬沒想到第一次吃就踢到鐵板...我想...沒有啥米好說的,就是"一次"...這樣大家應該懂了吧(++")希望下此大家有去九份的話,就跳過這家店吧

4 則留言:

  1. 哈哈哈~~~
    太棒啦~~~
    在2005年的11月13日星期日
    阿凱跟我也安排了一趟懷舊之旅唷
    我們騎著我的going 100從三重->
    zoo mall(小熊ㄅㄨㄅㄨ)->深坑(吃豆腐)
    ->菁桐車站(許願竹.鐵軌道)->平溪(廟會)
    ->十份(放天燈).....
    原本想再繼續到九份.金瓜石.基隆的
    但是天色已晚,因此就沒過去了...
    早知道早點出門,這樣就可以玩很多了..
    真的是超充實的一天呀.....
    下次大家可以約一約這樣玩唷..

    回覆刪除
  2. 你這一天的行程
    是我跟我男朋友在五年前
    連續三個星期的假日都是這樣渡過的~
    最後我們還騎濱海公路回家........^^
    好懷念喔!

    但是~
    現在叫他騎~
    他都說"沒鬥志"了~氣死我啦....><

    但是這樣玩真的真的很好很好玩~
    下次你可以跟著你的"她"
    騎別條路~
    例如~陽明山金山~之後還可以去蹺去富基~最後淡水~也很棒喔~只不過小遠了點~^^

    我一定還要叫他帶著我這樣騎~
    每次騎到濱海都剛好看夕陽~
    真的很美.................^^

    回覆刪除
  3. TO伊伶
    嗯~是唷~怎麼那麼巧啊?
    不過,這條路線真的不錯,很貼近大自然
    下次有機會的話,大家可以一起去。

    TO麵包
    哈~五年前啊~會不會太久了點啊~
    你說的其他路線我也知道呀~
    我有提出來讓我的她選擇要上山還是要下海,
    因為選擇要上山,所以才會走這條路的說。

    現在叫妳男朋友騎,他說沒鬥志...
    這樣不行喔~要扣分~(><")
    就算是要去天涯海角
    也沒有說不行的理由。

    回覆刪除
  4. 你們幹嘛刺激我啊
    米酒當兵我根本哪裡都沒有去
    現在只想他快點陪在我身邊
    不用去哪裡都沒關係
    唉喲~~~
    一個人好難過唷
    害我還哭慘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