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8, 2008

Gosget GPS Logger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些關於GPS Logger 的文章及討論,感覺好像挺不錯的,原本就打算買單純一點的機形,所以看上了兩款

鼎天 的 RoyalTek RGM-3800
雙揚 的 i-gotU GPS GT-100


相關討論串:
RoyalTek RGM-3800 @ M01
i-gotU GPS GT-100 @ M01

在看了敗家大本營(Mobile01)的討論串後,最後決定了鼎天的 RGM 3800,雖然他的體積比較大(><"),但是看在他使用的電池型式,是隨手可得的AAA電池,所以才決定這一款。 興高采烈的馬上在網路上訂了這款GPS LOGGER後,沒兩天,商品就送到家了。 是用台灣郵政的便利袋運送的(><")

打開便利袋後,果真沒有氣泡袋...哈...哈....,還好內容物沒有絲毫損傷


把這個紙盒裡的物件攤在桌上,有說明書一本、驅動程式光碟一(小)片、本體、鑰匙扣一個、頸帶一條。


這個就是本體啦~使用方式非常簡單,只要按下開關後就可以了,接下來的八~十個小時,GPS Logger就會自動幫你記錄妳的足跡了。


這下面本相簿,就是使用這個GPS Logger的成果啦~
20070106 TAIPEI ZOO


延伸閱讀:
鼎天官方網站
世雍國際官方網站
雙揚官方網站

12 則留言:

  1. 呵呵

    跟你相反的
    我是買了 i-gotU 而且我剛好過年也有去動物園
    那幾天天氣真的很差, 雲很厚, 又冷 @_@ 不過過年真的沒啥地方好去

    好險我的i-gotU GT-100還是有記到不少點給您參考參考我的動物園檔案
    裡面有魚和大象的影片還蠻有趣的

    http://starpetito1.googlepages.com/TaipeiZoo.mht

    回覆刪除
  2. Hi~~您好!
    想跟您請教問題
    我跟您一樣買了同機型的GPS Logger
    也想把照片上傳到picasa相簿去~~
    可是我現在卡在無法把經緯度的資訊給寫入照片中~~所以雖然上傳到picasa 可是位置都無法標示出來~~
    不知可以請教您是如何把經緯度的資料寫入照片!
    謝謝您~~

    回覆刪除
  3. 可以啊~
    你有那邊不知道怎麼使用?
    還是我寫篇使用教學?

    回覆刪除
  4. 您好~
    真高興的您的回覆
    我現在的問題就是有GPS log檔 有照片
    但就是不知道如何把log檔裡的經緯度 跟照片做結合
    好讓照片一上傳到picasa 就可以認的到 自動就在地圖上標示出來了
    如果您有時間 可以寫篇教學的話 那真的是太...太感謝了

    回覆刪除
  5. 不好意思 再次打擾您~~
    這幾天 還是試不出來~~所以厚臉皮再跟您請教!
    想請教您有用什麼軟體
    把經緯度寫進照片 上傳picasa相簿後
    自動辨識出位置而標示出來~~
    不好意思 打擾您了

    回覆刪除
  6. 真是不好意思,這幾天有點忙,所以還抽不出空來,不過我可以先告訴你我使用的軟體以及操作步驟,您可以先試試看,或是Google一下該軟體名稱,網路上應該也有許多教學。

    STEP1:將Gosget S1中的 GPS Dump出來
    STEP2:下載Google 開發的 GPicSync
    STEP3:以GPicSync開啟 GPS Log檔案
    STEP4:注意Merge時區 要 +8
    STEP5:Merge後的照片,上傳至PICASA就會自動標示地理位置啦~

    PS:如果是上傳到Flickr的話,是不會自動標示的唷~還要使用Friendly.Flickr這套軟體上傳><"

    回覆刪除
  7. Hi~您好
    我有照著您的方式去做
    抓了GPicSync去做GPS Log跟照片的結合
    再用acdsee去看照片的資訊
    是有把經緯度跟照片結合在一起了
    可是很奇怪的是 我上傳到picasa後
    還是一樣在picasa上認不出來
    有點快被搞瘋了~~
    不知道是不是還有哪裡要注意的 或是在picasa上要做哪些設定!
    真的很不好意思打擾您~~
    因為要出遠門 特地去買GPS Recoder
    想說做個紀錄 再加上一直以來都習慣用picasa了 不想再換另外的網路相簿使用
    所以只好打擾您了~~真的很不好意思~~
    請多多包含

    回覆刪除
  8. HI~~您好
    打擾您這麼多天~~真的很不好意思!
    後來我試出來了 不過 不是用您說的那套軟體

    爬了一堆文後 抓了"photomapper"這套軟體
    結果試成功了

    很感謝您之前的一些說明~~
    也對您感到抱歉 希望沒有造成您的困擾
    謝謝囉

    回覆刪除
  9. 嗯~
    雖然沒能幫到忙
    不過,也謝謝你提供photomapper
    這個軟體,雖然檔案不能包含中文字元,但似乎也不錯用唷~

    下次用這套軟體MAPPING 看看。

    回覆刪除
  10. 用photomapper這套軟體真的要特別注意~~
    在路徑中跟在檔名內絕不能有中文字~~
    不然的話 就無法執行~~

    而這套軟體 就很單純的把GPS Log跟照片結合在一起

    所以或許您有機會可以試試

    還是再次感謝您啦~~

    回覆刪除
  11. 其實....如果是用i-gotU的話..就不用這麼麻煩了...

    直接用他們的軟體@trip PC就搞定了

    回覆刪除
  12. 是啊~不過經過網友Rex提供的
    PhotoMapper測試,就不需要這麼複雜了
    只要抓出GPX檔就可以MAPPING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