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6, 2007

尋找夢奇地 -- Bridge to Terabithia



前兩天到亞藝租了兩片DVD,其中一片正是『尋找夢奇地』

這部片剛上映的時候,我也是挺想到電影院去看,不過,受到納尼亞的影響(沒有想像中的好看)所以放棄到電影院去看這部片,只是在架上看到部片的封面時,深深被他的畫面所吸引,也就不自覺把它給租回家了。

本片的故事主軸是圍繞著兩小無猜(應該可以這麼說吧~)所發展出一段奇幻的冒險故事

小男生是由Josh Hutcherson所飾演,不過,我對他並沒有印象,問了GOOGLE及IMDB後才知道他作品也不少,像是動畫演出的『北極特快車』與野蠻遊戲太空版『迷走星球』(當然還有一些其他的,只是這兩部是我有看過的,竟然不知道他有演出(><"));相較之下,那個小女生(AnnaSophia Robb)就比較有印象了~只是一時間也想不起來在哪裡有看過,查了一下資料才記起來原來是『報應』中的紅衣小女生與『巧克力工廠』中不斷嚼著口香糖的小女生。

淡淡的憂傷...

如果還沒有看過的夥伴,不想破壞觀影樂趣就不要點下去看嚕~
先看完這部片再回來繼續看...


記得剛看到這部電影的預告片時,我深深以為這部片也是奇幻電影,但,本片完全不是以奇幻電影為導向,反倒是對於人性及情感上有比較深刻的描述。

觀賞影片的時候,我不斷在猜想,到底哪裡是進入奇幻世界的切入點,但每次都只是驚鴻一瞥,剛開始並不以為意,想說可能等會就會轉換時空背景了,隨著劇情的發展,才發現,原來視覺特效並不是本片的賣點(那預告片幹嘛搞得那麼奇幻......)

個人是沒有看過原著小說,但是,對於導演在情感上的描述功力挺讚賞的,像是傑西與父親之間的父子之情、傑西與姊妹之間的手足之情、傑西對於女老師愛德蒙的愛慕、傑西與萊絲莉之間的情感轉變,等等......讓我在觀賞影片的時候,彷彿化身為傑西。

尤其劇中兩個場景,讓我印象最為深刻:

第一個是某天兩小無猜從泰瑞比西亞(Terabithia)要返家時,下了大雨,兩個人濕淋淋的,傑西與萊絲莉的對望,我想,那時傑西與萊絲莉之間應該起了化學變化...

第二個是傑西搭著愛德蒙老師車準備去博物館(還是美術館)的那一刻,他的內心猶豫著要不要找萊絲莉一起去?

所以在片尾的時候,在萊絲莉身上所發生的事,讓我看完整部片後,有著一股淡淡的憂傷...

我想這部片,應該不太適合小孩子看,但對我而言算是一部相當有內涵的電影。


延伸閱讀:
尋找夢奇地 官方網站(中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