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3, 2006

[四海遊蹤]2006台北縣平溪天燈節

昨晚的我,正暗自盤算著要帶妳去參加今年的燈會。

「是要去中正紀念堂好呢?還是要去平溪參加天燈節?」

知道沒有放過天燈的妳,一定對於天燈節很趕興趣,可是貼心的妳
卻擔心我明天要上班,來回奔波那麼遠的距離,在上班時會沒有精
神,所以猶豫著沒有說出妳的答案。

不過,我老早已經決定帶妳去平溪放天燈了......

菁桐車站
第一站又到了菁桐車站,記得三個月前我和妳第一次到這裡遊玩,
今天舊地重遊,讓那天的記憶統統回到眼前,濃厚的鄉村小鎮氣息
依舊 唯一改變的是,我對妳的瞭解又多了一些、對你的愛戀又多了
一些。

菁桐車站a

菁桐車站b

菁桐車站c


平溪車站
原本以為今天的天燈會在平溪施放,所以我們還特地從菁桐搭火車到平溪
在平溪逛了老半天,卻覺得平溪太過商業化而且沒有菁桐的樸實感,不過
卻意外的發現原來張君雅小妹妹住在平溪(:P);在平溪閒晃了一圈卻遍地
不著施放天燈的會場,最後才發現原來我搞錯地點,今天施放天燈的地點
在十分,OMG~這叫我如何是好。只好回到菁桐車站去在驅車到十分。

沒想到天不從人願,原本白天沒有管制的措施,到了傍晚卻因為湧進了大
量的遊客,使得警察伯伯三不一小哨五步一大哨,到處實施交通管制,而
我們也只能改乘天燈專車前往十分。

十分風景區
到達十分的時候,天色已漸漸暗了下來,但是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卻絡繹
不絕,要是這個時候沒有緊緊握住你的手真不知道我們會不會被人群給衝
散了(><")走在鐵道旁擠滿遊客的小徑,突然有種過年的感覺,這時望向
街道的盡頭那一方,天空佈滿了火紅色的小點,仔細一瞧,是成千上百的
天燈齊放好不壯觀;越往會場的方向前進,暗夜的天空卻充滿浪漫的氣氛
,今天的夜空看不到閃爍的星星,但卻滿佈人造的橘紅色小星星,還抱著
妳讓我的幸福指數瞬間滿點。

浪漫幸福指數:95/100
遊憩推薦指數:80/100

浪漫的氣息,值得一遊,但是需要注意交通問題, 光是等待接駁專車的時
間,可能就會讓沒有耐心的 人幸福指數點滴不剩。

相關連結:
[四海遊蹤]深坑、九份一日遊

2006台北縣平溪天燈節

1 則留言:

  1. 超浪漫的唷
    很羨慕耶
    祝你們一直幸福甜蜜到永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