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4, 2006

[心情隨筆]歌劇魅影

不知道大家有多久沒有到過中正紀念堂了?記得好久好久以前的台北燈會都會在中正紀念堂的四周設置花燈、記得好久好久以前的國慶煙火也在中正紀念堂看過,但是自從綠色執政以來,很多政府舉辦的大型活動都往南部去了...

沒想到這次去中正紀念堂的原因竟然是去看歌劇(怎麼那麼有藝術氣息,嘖嘖...),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到中正紀念堂裡的國家戲劇廳去,為了避免搞不清楚狀況,還特地上兩廳院的網站去看仔細,免得到時後走錯地方(一邊是國家音樂廳、一邊是國家戲劇廳)。

當我們還漫步在幽靜的小路上,竟有情侶匆匆的超過我們,讓我也不由得緊張了起來,快快往目的地前進,才赫然發現,戲劇廳的外面,竟然只有小貓兩三隻。

我內心還暗暗OS:『真的假的,看起來沒有人在排隊進場啊?票真的賣光了嗎?』

不過,看那幾隻小貓,竟都快步踏入戲劇廳的動作,讓我也不由得加快了腳步,沒想到剛踏入戲劇廳後,看到工作人員宣導著:『開演後不能進場,請來賓儘速入場』

不會吧~記得看電影的時候,當歌劇開演後是不能進場的,原本我以為這要嘛不是電影中太誇張、就是只有在國外才會這樣,沒想到這個規定是真的(對不起,真的是太"俗"了~)

歌劇魅影是我第一次看的歌劇,所以無從比較起,雖然票價不怎麼便宜,但是,我認為十分值回票價,姑且不論聽不聽得懂演員在台上說的台詞、唱的歌詞(雖然舞臺兩側有同步翻譯),光是舞台的機關效果,就足以讓我目瞪口呆,更不用說演員們在舞台上的賣力演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