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6, 2009

2009黃金峽谷活力溯溪行 DAY1

周日的清晨,我拎著行李在空無一人的公車站牌前等待,看了看手錶,現在的時間是六點四十分,我在這裡做甚麼?原來是要參加由海蒂、雷克舉辦的「花蓮黃金峽谷活力溯溪行」

在板橋車站與蛐蛐、小黑、阿鳥、小杜、IRIS會合後,進入月台尋找六號車廂的位置,突然小黑發現坐在椅子上的兩個人看起來有點眼熟,ㄟ~這不是小西跟小熊(雷克與海蒂的朋友)嗎?原來他們早已月台上等待了~算算有好一陣子沒有跟那麼多夥伴(本次出團有十三個人)一起出遊了~老實說,還頗令人期待這次的旅遊呢~

這是我第一次搭乘太魯閣號前往花蓮,雖然車廂的硬體設施都很不錯,不過車身的搖晃程度還不小呢~
DSC_6807.jpg


到達花蓮車站後,立即搭乘專車前往「新光兆豐農場」,由於農場佔地廣大,所以我們租借了悠遊車(一次200元)方便在園區裡閒逛。

以下的照片都是在生態鳥園區拍攝的
DSC_6836.jpg

DSC_6840.jpg

其中這隻無意間捕捉到鳥(應該是鳥吧!?),我還真不道牠的名字是什麼呢?
遠遠看還看不清楚它是什麼,只見到黑黑的一坨
DSC_6843.jpg

沒想到站起來有這麼大隻,大約與鴕鳥的體型相仿,只是脖子沒有那麼長
DSC_6845.jpg

雄赳赳的眼神,而且很妙的是,牠會跟隨著你移動,可惜的是因為牠的移動速度太快所以沒有捕捉到有著恐龍鱗片般的腳。
DSC_6847.jpg

另外我也很感興趣的是孔雀,因為牠實在太漂亮了~這次我們的運氣很好,因為孔雀開屏的時間很長,所以捕捉到不少孔雀的身影。
DSC_6850.jpg

在兆豐農場中有綠孔雀、藍孔雀還有一種特殊的白孔雀,原本我以為這也是一種特殊種,看了簡介之後才知道原來白孔雀是白化後的藍孔雀,潔白無瑕的羽毛,很漂亮的。
DSC_6855.jpg

近看跟一般的雞頗像的(><")
DSC_6852.jpg

進入農場不久後,大家早已分頭帶開(是聯誼嗎?),騎著悠遊車東逛西逛,怎麼...天空開始下起雨來,趕快找躲雨的地方啊~沒想到大家竟然有志一同先後到達乳牛區的小吃店,既然來到乳牛區,一定要試試看這裡的招牌,是不是真的名符其實。
DSC_6862.jpg
兆豐鮮奶酪(40元)

首先嘗試的是兆豐鮮奶酪,入口滑順,而且有著濃濃的奶香,算是不錯吃。
DSC_6863.jpg

DSC_6861.jpg
兆豐冰淇淋(50元)

而冰淇淋的吃起來則是香濃綿密,與奶酪一樣,都充滿著濃濃的奶香,而且更勝於奶酪,因為我再回頭吃奶酪的時候,嘴巴已經感覺不到奶酪的味道了~
DSC_6864.jpg


DSC_6876.jpg

正當我們要離開趙豐農場的時候,居然又開始下起雨來,而且這次下得超大的,只好又找了落腳處(姑且稱它為小吃店二號),既來之則吃之,這次我點了鮮奶綠茶跟鮮奶包子。
DSC_6891.jpg
鮮奶綠茶


DSC_6895.jpg
鮮奶包子(不好意思,咬得不是很好看:P)

聽之前來過的同學說兆豐農場的鮮奶饅頭超好吃,讓我聽的口水直流,在這裡我沒看到鮮奶饅頭倒是有看到鮮奶包子,二話不說買了一個試吃,沒想到只能以『普通』來形容,真是夭壽啊~

看著雨下個不停,大家也有點悶了~只好硬著頭皮殺回入口處,登上專車返回花蓮市區......


回到了花蓮市區,當然是要吃晚餐啦~
第一站我們來到『公正包子』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09花蓮黃金峽谷溯溪活力行
天啊~生意超好的~不管是外帶區或是內用區,都是人潮滿滿,只能等待先到的饕客離席後才有位置坐。
DSC_6919.jpg
價目表

一看到價目表的時候,我有點懷疑,怎麼價格....那麼便宜啊?是不是有鬼?沒想到真的有「俗又大碗」這回事。
DSC_6920.jpg
蒸餃30元 /一籠

這是蒸餃,C/P值很高,建議要點一籠來吃
DSC_6923.jpg
小籠包5元/一個

而這貌不驚人的小籠包,更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因為乍看之下好像很乾,沒想到一咬下去,整個噴汁,個人給他4顆星(5顆星滿分),少的那一分是因為外皮有點厚,我較喜歡外皮薄一點。
DSC_6924.jpg


DSC_6921.jpg
肉羹湯/25元一碗


第二站來到的是『邱家肉圓』與『海埔蚵仔煎』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09花蓮黃金峽谷溯溪活力行
DSC_6933.jpg

原本我們是想要先吃蚵仔煎的,但是跟公正包子一樣座無虛席,所以只好先到隔壁的邱家肉圓開戰。踏進店裡才發現,竟然空無一人(這時內心暗暗叫道:「不妙~」)...
DSC_6928.jpg
肉圓

本店的招牌,肉圓,吃起來算是OK,沒有到難吃的程度,但也沒有令人驚豔...
DSC_6926.jpg
甜不辣

這個甜不辣大概只有賣相及格,黑輪沒甚麼味道,失敗,白蘿蔔還是硬的,更是失敗中的失敗,這道食物可以跟早先在兆豐農場吃的鮮奶包子並列最難吃的食物(><")
DSC_6931.jpg
蚵仔煎in外帶盒

這是小黑與阿鳥在隔壁的海埔蚵仔煎排隊排了了好一會才等到的,看似不錯吃的樣子,沒想到吃起來卻不是這麼回事,我只能說這裡的人們是不是沒有吃過好吃的蚵仔煎啊~

<<延伸閱讀>>
黃金峽谷活力溯溪行DAY1 相片集

5 則留言:

  1. 真的真的
    除了包子店
    這次的美食很不美食阿

    回覆刪除
  2. 哈哈~還有一樣也很棒的啦~
    那就是[炸彈蔥油餅],這兩樣
    應該是這次花蓮行最OK的食物了~

    回覆刪除
  3. 包子的CP值很高,便宜又好吃,
    說道蛋餅類,光復鄉統冠超市隔壁,
    中油對面,
    有家蒙古蛋餅很好吃,
    只賣早餐,通常10:30以後就賣完了,
    下次如果有機會去花蓮可以品嚐看看.

    回覆刪除
  4. 包子的CP值很高,便宜又好吃,
    說道蛋餅類,光復鄉統冠超市隔壁,
    中油對面,
    有家蒙古蛋餅很好吃,
    只賣早餐,通常10:30以後就賣完了,
    下次如果有機會去花蓮可以品嚐看看.

    回覆刪除
  5. 喔~感恩啊~
    下次如果有再去的話,一定要去試試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