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4, 2009

The Painter Of The Wind -- 風之畫員

三月底的時候,台視的八點檔上了一部韓劇,沒想到我看了第一集之後,卻對它深深的著了迷,成為死忠的觀眾群...

<<風之畫員預告片>>


<<卡司>>
申潤福 -- 文瑾瑩
金弘道 -- 朴新陽
丁 香 -- 文彩媛
正 祖 -- 裴秀彬
申永福 -- 李準
申漢秤 -- 安錫煥
末 娘 -- 金寶美
金兆年 -- 柳承龍
貞純王后 -- 林志恩

<<劇情簡介>>轉載自WIKI
申潤福在年幼時雙親雙亡,其後被收養,女扮男裝,成爲了圖畫署中的一名畫工。後來因一連串事件而相繼被趕出圖畫署及家門,也在過程中失去了丁香和自己的哥哥。最後在和老師金弘道進行正祖所委派的秘密任務時,漸漸揭開了父母被害的真相……


<<主題曲MV>>

當我聽到風之畫員的主題曲時,本來以為是女生唱的,沒想到竟然是男歌手。

<<無責任觀影心得>>
自三月底開始,每周一~周四晚上八點,我都會準時坐在電視機前觀賞台視的八點檔,就算有幾天沒有辦法看八點這個時段,我已會收看當天凌晨十二點的重播,老實說,我壓根都沒有想到,我竟然會從頭到尾完整的看完一部韓劇(這部由小說改編的風之畫員,是我第一次完完整整看完的韓劇)......

本劇在韓國上檔的時候,是採20集播出,但是在台灣則是重新剪接成16集,前面的14集都是播放兩個小時(含廣告時間),最後的兩集則是個一個小時(含廣告時間)

一部電影或是影劇要好看,除了劇本寫得好之外還有很多的因素,譬如選角、服裝造型等等.....而我覺得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演員的詮釋,在風之畫員中除了飾演申潤福與金弘道的文瑾瑩與朴新陽演技一流之外,還有其他綠葉也都將自己的腳色詮釋的很有特色,每個人物的特性都可以讓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加上曲折離奇的劇情發展讓觀眾想要一探究竟,我想這就是為什麼這部『風之畫師』(台譯)那麼吸引我的原因。

-----以-----下-----有-----雷-----請-----小-----心-----服-----用-----

終於,在四月廿二日,『風之畫師』播映完畢,最後的那幾幕,讓我感覺非常的難受,因為它的結局並不是HAPPY END,在潤福留下了『美人圖』給金弘道之後獨自離去,獨留萬般不捨的金弘道一人悲痛地撫著美人圖......這一幕讓我相當不諒解,為什麼要以這樣的方式結尾呢?

在網路上爬了許多文才知道,根據考察原來歷史中的畫家申潤福有較多的證據顯示他是男性,而小說原著作家因為申潤福像風一般消失在歷史中,所以才有了這樣的靈感,將申潤福與其師金弘道以這樣的關係串在一起;也難怪『風之畫師』中由文瑾瑩飾演的申潤福除了對丁香動了情還有最後會獨自離開,這都符合了歷史中對於申潤福的記載不詳。也讓我對於這部韓劇的最後結局較為釋懷,不過,在上網爬了那麼多文後,頓時才發現原來韓國作家也很會掰(:P)

風之畫員的原著小說是韓國2007年的暢銷小說,很可惜的是沒有中文版,不知道到底把真實的畫作與劇情結合的是原著小說作家還是本劇的編輯群,但看了許多蕙園的畫作之後,真的會覺得劇情編得真是好啊~個人極推薦本劇,一定要看看。

<<文瑾瑩 2008 SBS大獎 頒獎典禮>>

看到文瑾瑩在台中久久不能自己,還有點感動呢...希望日後可以看到更多文瑾瑩的精彩作品。

<<延伸閱讀>>
WIKI -- 文瑾瑩

賽倫之歌 --《風之畫員》原著作者承認 很多證據指出申潤福是男人

賽倫之歌 --《風之畫師》受矚目的八名綠葉配角

紅豆書簡 -- 申潤福變性了

紅豆書簡 -- 申潤福與東亞春畫

李瑞鎮~酒窩頭目事務所 --《李祘》中消失的天才畫家(一)~申潤福

李瑞鎮~酒窩頭目事務所 -- 《李祘》中消失的天才畫家(二)~金弘道


李瑞鎮~酒窩頭目事務所 -- 申潤福~《蕙園傳神帖》之作品欣賞

2 則留言:

  1. 是啊~看到最後才發現,原來我是被演員們生動的演技給吸引住了~

    不過,對於最後的這個結局還有覺得有些缺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