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3, 2008

禮貌!?

話說,星期二下班後,騎著車想要吃個晚餐,騎著騎著就來到了台北橋,這裡有人叫做台北橋夜市,也有人稱作延平夜市。

原本,我們打算吃一家上回有吃過的路邊攤滷肉飯,很不巧的今天竟然沒有營業,只好在延平北路上逛逛,但是,看了半天卻不知道要吃什麼。

『那麼,吃個麻糬怎麼樣呢?』我這樣問蛐蛐

『好啊~』蛐蛐爽快的答應了

於是乎,我們回到台北橋旁的【純糖麻糬】,點了兩份麻糬,蛐蛐則到隔壁的【五香雞捲】加點一份雞捲回來。

由於店家的生意很好(應該說,延平夜市裡的商家生意都很不錯),所以我們是跟另一對中年夫妻SHARE一張桌子,當然,我們互相點頭示意,表示禮貌。

我還記得,對方只點了一份麻糬(一份麻糬有兩顆)和一碗花生湯,到這裡,都很平常,妙的是接下來的發生的事情...

中年夫妻檔中的老公體貼的拿了兩張面紙原本是他們一人一張,但他的老婆卻示意要給我一張(大概是因為看我把麻糬上的花生粉灑了到處都是吧 ><"),當下我是愣了一下,說了聲謝謝之後,把面紙接了過來,而另外一張便要拿個蛐蛐,雖然蛐蛐的包包裡總是會準備面紙,單是盛情難卻之下,還是接了過了,隨後她老公才再拿了兩張面紙。

接著,夫妻檔中的老婆便打開話夾子,跟蛐蛐聊了起來,內容大致是關於怎麼知道這裡啊~食物好不好吃之類的......

當下,我的警戒指數提高了不少,因為之前在外面吃飯也曾經因為跟陌生人同桌而被搭訕的經驗,而巧的是,之前的陌生人也剛好都是夫妻檔(哇塞~會不會碰到金光黨還是迷魂檔啊~)。

一次與蛐蛐吃牛肉麵的時候遇到以前學國標舞時的同學,那次也是為了禮貌問題,所以與他們同桌且稍微聊了一下天,沒想到他們說著說著,老公竟然拿出了一張名片,我暈~竟然是直銷業,話鋒一轉,問我們何時有空,可以去參加他們的聚會,在我們胡謅了一個時間之後,他們便起身先行離開,而且還替我們把帳單付了~留下面面相覷的我們...


另一次是我獨自一個人在用餐的時候,遇到一對看似上流社會的夫妻與我SHARE TABLE,當然,我自己一個人使用四人方桌,不可能拒絕吧~用餐沒多久,妻子便打開話匣子跟我聊起天來,聊了就學啦~工作啦~等等問題,還因為這樣認識了一位二專(二技)學姐,只不過是大我十多年...聊到後來~她先生也從皮夾子裡掏出一張名片,我心裡還想說,哇~可以跟有錢人認識咧~搞不好可以跳槽了~沒想到,定睛一看,我咧~是保險經理人啊~嚇死我了~但我還是面不改色,掰了個理由趕緊離開現場.....


有了之前那兩次不好的經驗之後,凡是有陌生人跟我說話,我都會很小心他們的後續動作,深怕這次遇到的又是相同的類型。

不過好在直到他們用完餐,都沒有拿出名片,而且她先生離開座位的時候,一邊把椅子靠回去,還一邊對我們說慢用,天啊~這會不會太有禮貌?

雖然我不確定他們是來不及拿出名片,還是真的只是很有禮貌。

<<按圖索驥>>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