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5, 2007

Resident Evil: Extinction -- 惡靈古堡3 : 大滅絕

好一陣子沒看電影了,這個星期上映的新片有李安所執導的[色戒],奇怪,怎麼好像有聽過這個片名(><"),努力回想、搜尋曾經看過的影片,啊~有啦~就是辣媽鍾麗緹有演過的一部電影,也叫做[色戒],這兩部同名的電影,在影片中對於情慾戲都有相當的著墨(害羞ing);等等......這不是今天的重點,因為我看的並不是這部片啦~我是去看蜜拉喬娃維琪所主演的電玩電影[惡靈古堡3:大滅絕] 如果怕破壞觀賞電影樂趣的夥伴,建議等你看完電影再回來繼續看下去。

按照慣例,本集的女主角還是艾莉絲,看過前兩集的夥伴都知道,艾莉絲在經過前兩集的洗禮後就已經強到不像話了,這一集還會有啥米搞頭呢?我也是一半抱著這部同人誌電影還有啥米搞頭的心情來看這部電影,另一半則是因為覺得都看了前兩集了,第三集當然要繼續看下去,而且前兩集拍的都還算不錯,至少比起安吉莉娜裘莉演的[古墓奇兵]系列好看多了。

本片的背景是T病毒已散播到世界各地,只剩下少數尚未被感染的人們奮力抵抗,想要尋找尚未被感染的淨土,感覺起來挺像[28周毀滅倒數]的背景,不知道這些導演是不是集體創作,怎麼大家都那麼有志一同?(><") 這集的惡靈古堡延續前兩集的傳統,劇情不拖泥帶水相當的緊湊、流暢(不過,事後我才發現原來這一集的片長只有94分鐘,難怪我覺得怎麼那麼快就演完了~),只是最後的BOSS感覺上有點遜,不僅得到愛麗絲的血還注射了一大堆的T病毒卻還是那麼快就GAME OVER,這是我覺得最不爽快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把錢都花在沙漠搭景上了,艾莉絲會超能力卻沒看她用幾次,戲就演完了......好歹特效也要多一點吧~

不過,這部片應該還可以算是相當不錯的爆米花電影。

激凸指數:120/100 (:P)
驚嚇指數:120/100
爆米花指數:85/100

延伸閱讀:
英文官方網站
中文官方網站

2 則留言:

  1. 我本來想看這部,後來去看色戒,因為這部的片長實在太短,加上第2集實在暴難看..
    二輪的時候考慮去看這部片,補完第三集.
    你的"繼續看下去"功能,再按"較舊的文章"會失效,我之前也會,我發現有新版本,改了之後就不會了,給你參考.
    http://dinghaw.blogspot.com/2007/09/blogger.html

    回覆刪除
  2. 恰恰跟我相反,我也是這兩部在選,後來是想說色戒沒有啥米特效,算是劇情片,所以才先選惡靈古堡,這個星期應該會去看色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