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9, 2007

麵線第二彈--油庫口大腸麵線

不久前寫了麵線第一彈--超好吃蚵仔大腸肉羹麵線後,雖然看不出回響(都沒有人留言啦...><"),不過,還是有夥伴在MSN上遇到我的時候,告訴我哪裡有好吃的蚵仔麵線,當然,包括了板橋的無名與油庫口(我還不知道無名麵線在哪><",果然是無名...)

sDSC00418



相信住板橋的夥伴都知道在至理技術學院附近有一家聞名遐邇的麵線攤,那就是無論何時到訪店面都呈現爆滿的油庫口,油庫口我也來過不少次,這次總算有機會對他做一個介紹。

油庫口的麵線知名度很高,許多媒體都曾經採訪過,從多國語言的MENU上看來,應該也有不少外國觀光客曾經到訪吧!!(雖然我在現場是沒有看到啦...) 從現場的工作人員數量(光是外場應該就超過十個)上看來,油庫口的日營業額絕非一般麵線攤可以比擬的,內用的食客,拿了號碼牌之後,如果找得到位置的話,趕緊就定位,再來就是等待了~因為生意太好,所以麵線上桌是分批的也就是說剛剛拿到的號碼牌上面的數字是批號,等到服務人員將麵線交到你手中後再付帳即可。

好吃的麵線就我而言,我的定義是熬煮麵線的湯頭棒、配料新鮮實在、麵線口感不軟爛就可以說是好吃的麵線,而油庫口當然都有達成上述的條件,30元一碗的麵線算是很實在的價錢了,只是大腸沒有經過滷製有點可惜(可能是我太重鹹了...^^)


sDSC00416


sDSC00417



油庫口的麵線--30元一碗,ONE SIZE沒有分大小碗 另外油庫口還有另外一項也是必點的油庫口香腸(30元一支),通常到油庫口吃麵線都得點一碗麵線、一支香腸,一口香腸一口大蒜味道還真是無與倫比。

後記:
雖然油庫口麵線盛名在外,但是我這次去吃,卻被我在心中暗暗的扣了兩次分數,第一次扣分是因為店裡客人太多我坐到最裡面的角落,滿心期待麵線快快上桌之時,卻覺得左耳旁癢癢的,左手反射性的一撥,卻發現是一隻小強而且還會飛,天啊~扣分(希望油庫口可以維持衛生水平...)。
後來趕緊換位置,終於,麵線上桌了,細細品嘗麵線之餘,欸~口中突然有異物感(不像是麵線的感覺)...吐出來一看,有點像是小樹枝,猜想會不會是柴魚片的雜質!?可惜沒有拍下照片給大家看,真的很難形容那項異物的樣子(我想,大家應該也不想看吧....: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