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3, 2006

[四海遊蹤]上山、下海

最近的天氣一直都不甚穩定,好不容易抓住機會可以出遊,當然不能只是去逛逛街,怎麼說也得利用難得的週末假期多親近大自然。

上週利用了難得的清明節假期與週末上(陽明)山、下(北)海(岸)...



這是甚麼?海芋耶~第一次親眼看那麼多的海芋花,讓我有點喜出望外,不過說起來也是相當的意外可以看到那麼多海芋花,原本是想與我的她一同到北海岸淡金公路上聞名已久的「洋荳子」走走,喝杯咖啡、吃點鬆餅。

由於我沒有去過洋荳子,所以我選擇走陽金公路到金山,然後再看看要怎麼到洋荳子去,在仰德大道上還是有許多上陽明山賞花的人潮(雖然花季已經差不多了...),也可以見到許多人手上都有一束很特別的花束--海芋。

我問妳:[有採過海芋嗎?]
妳答道:[沒有!]

這時,我下了個決定,如果可以的話,要帶妳去看看海芋田。

途中,我們經過了海芋田的大本營--竹子湖,也看到許多已經包裝好的海芋花就在路邊販售,但是,我們卻沒有停下腳步,一部分原因是不知道到底在哪裡、一部分原因怕得是delay到今天的行程,只好繼續向陽金公路發進。

不過,事情總有意外的發展,沒想到真的「有天公疼好人」這回事,就在我們在四面環山的公路上一路奔馳之時,竟撇見路旁有一片海芋田,當然得要停下車來好好瞧瞧^^



下面的這兩張照片,就是在鼎鼎大名的「洋荳子」拍的,不過,卻不是跟上面的同一天,因為那一天,走錯了路......所以完全無緣見到...


果然,見到洋荳子的外觀的確充滿希臘風情,可惜的是我去的那一天是陰天,要不然一定會很漂亮><"


ps:不知道是不是那一天的天氣不好,海風超大的啦~坐在那邊喝個咖啡,被吹到都快感冒了...=="

2 則留言:

  1. 洋荳子
    你們有去吃東西嗎?
    不知道好不好吃說,
    之前我們有經過,但天公不作美。
    所以我們就沒進去了,
    那裡的風景建築真的很美唷,下次我ㄧ定要去。
    海竽花真的很美唷,而且我喜歡摘起時的那ㄧ聲"啵",青脆的聲音,有空可以去摘一下,有種特別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嗯~我們有進去坐坐,至於東西好不好吃是見仁見智啦~我是覺得還OK!!咖啡上面奶泡的拉花不錯,還蠻用心的;鬆餅也還不錯吃。我推薦巧克力口味的。

    不過,海風真的很強,有穿著清涼的女生在拍照的時候,必須抓好裙子,要不然就曝光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