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3, 2006

[心情隨筆]正體中文的存廢...

最近新聞媒體批露了一項驚人的消息,事關乎於聯合國要廢除繁體中文的消息,讓大家著實嚇了一跳,當然也包括我啦~當還沒求証這樣的消息是否正確之時,又立刻收到來自友人的EMAIL說反對廢除正體中文的連署網站上,連署的人數只有少少四千多位(當我連到該網址時,大約有幾萬人了~)

看到簡體中文,實在讓我倒盡胃口,想不通怎麼會有那麼奇怪的字,不過,現在的大學生似乎不那麼想,因為我從我弟身上看到他對簡體中文字的熱愛(我把他歸成半個內地人),因為大陸網站上豐富的資源(甚麼資源,我想這個不用我多說吧......有上網的人應該心知肚明),所以當然要對於簡體字有一定的認識;直接看簡體版的小說更是大有人在......

想想一種文字可以存活那麼久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雖然正體中文筆劃多(又不像拼音文字那樣易學)但是卻比簡體中文字的意境優美、有意義得多。想想台灣的教育,說要跟世界接軌,要雙語教學,那麼是不是也應該先學好中文才是,要不看到現在網路上充斥著火星文、注音文......

真是令人擔憂我們的未來...

相關連結:
聯合國2008停繁體中文?烏龍一場
國小同學寄來的連署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