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6, 2005

[心情隨筆]做壞事??

  上個星期二正式上班後,果真可以體會到上班跟上班的不同,不只只是週遭環境、氣氛的不同,就連心態、壓力也都有不一樣的感受,雖然說,新進員工對於公司而言沒有及時的戰力,不過,面對一個陌生的環境,最重要的還是要調整自己的心態(老實說,我還是覺得我很愛玩,噗~)

  不過,上個星期這樣做下來,我覺得我很不快樂,或許寫程式是一個興趣,但是總覺得沒有辦法當飯吃,可能是因為資方給的薪資,我無法接受而又不知道該如何跟資方說明,結果每天上班臉上總是無法掛著笑容,這樣下來,我覺得我一定會受不了,不過就在我下定決心要再繼續試試的時候,命運的電話響起...

  在辦公室裡,我接到了另一家公司的錄取通知,那一刻,悶在心中的苦水,找到了一個宣洩的出口,當下讓我的心情好了許多,不過,新公司的待遇雖好,但由於公司的型態頗為特殊,對於員工的要求自然馬虎不得,剛好利用這個星期的空窗期可以來準備一下報到的資料。

  看了一下,報到要準備的東西,有兩吋照片八張(八張...是要拍戲啊...這麼多照片要幹嘛?)、戶口名簿影本(哇咧~這個就有點誇張了唷~)、彰銀存簿影本......咦~彰銀,那不就是蛐蛐上班的地方嗎?加上我可憐的V1也不知怎麼著,去完中正紀念堂後就掛了...讓我心疼不已(好歹,它也陪伴了我兩年的歲月,充滿了資四A的回憶啊~),好吧!那麼就去探探蛐蛐的班(謎之聲:嗯~啊是在拍戲唷~還探班咧~)也把DC帶去小黑店裡看看。

  站在門口,手上拿著肯德基蛋塔、熱咖啡的我,有點遲疑...就這樣走進去嗎?會不會有點奇怪?算了,幹嘛想那麼多,自動門一打開,沒想到今天銀行裏這麼空閑,才小貓兩三隻,放眼看去,一眼就看到了蛐蛐,WHY?原來,蛐蛐的二專同學也正好來開戶(哇咧~這也太巧了吧...),當然我是知道去銀行辦事是要領號碼牌的,不過,我手上的下午茶,總不能一直拿著吧!就先拿給蛐蛐啦~那時候,還沒有發現週遭環境有啥米異常,我就先到服務台去辦理開戶手續(這邊真的要在提一下,服務台的阿姨們,你們實在有點混唷~我就坐在服務台前,等了快三分鐘,沒有人問我是要來幹嘛的啊?還要我主動開口,這是叫服務台嗎?++"),經過一番折騰總算是拿到存簿了。當然,總不能就這樣走了吧,還是要去跟蛐蛐聊一下吧~好歹我也準備了一些錢讓蛐蛐有事做,不會像小黑那樣,鬼鬼祟祟的一看就覺得不對勁;不過,事情總是不會如你所願,看了一下大廳裡沒有半個人(沒想到,這沒有半個人,對後面會影響那麼大...),我想說號碼牌也不用抽了吧,就走到蛐蛐的櫃檯前,看到後面有行員A跟蛐蛐在辦理公事,我想說站在旁邊等等好了,結果,好死不死的,

行員A:你有啥米事嗎?
我回答:嗯~我要存錢。(內心OS:啊~壞了~這麼會這樣?)
行員A:那你要拿號碼牌唷~
我:喔~好。(內心OS:哇靠~號碼牌...真的假的,)

當下我還找不到號碼牌在哪...,而蛐蛐的臉上已經紅成一片;更慘的是,我不是說了大廳裡只有小貓兩三隻,結果,整個大廳裡的職員視線全部落在我們身上(天啊~真是超尷尬的啦~),當時空氣中彌漫著一股八卦的氣味,更好笑的是,打破這個僵局的是另一個行員。

行員B:蛐蛐,這個不是你朋友嗎?
蛐蛐:嗯~是啊~(編按:大該是這樣吧~不太清楚是怎麼回答的。)
行員A:喔~那就不用號碼牌了。

接下來的時光,可以感受到週遭的行員,通通都在看我們兩個搬戲,我還是把原本就要存的錢拿給蛐蛐,一邊瞎聊、一邊動作,那時候的時間似乎過得異常的緩慢,到最後,我都不知道我是怎麼走出門口的... ++"

後記:
  本來還想在蛐蛐工作的時候,拍張照片,讓大家看看蛐蛐上班的丰采,可是,礙於當時的氣氛尷尬,我想我就算拿出手機來拍照,還是會手震的離譜吧~所以想要一睹蛐蛐風采的同學們,還是只能親自到現場去嚕~
  對了~蛐蛐,上班的穿著真的很有架勢唷^^。

3 則留言:

  1. 我是女主角咧~哈~
    這個事真的超好笑的

    真的沒身歷其境的人 不能感覺啊

    嗯 婆婆 你好樣的~ 哈
    謝謝你的Coffee 和 蛋達!

    I like it!

    回覆刪除
  2. 哈哈 偶也要吃偶也要喝

    回覆刪除
  3. 嗯~這就是辦公室文化啊....
    真是嚇死我了 ++"

    BTW,妳的OL裝真的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