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2, 2011

宜蘭悠閒一日游_廣興做粿


這個週末應邀參加iMove旅遊網參加「秋の泡湯體驗活動」
由於報到時間是下午一點半,所以上午就由我們自己來填補空白的行程。

穿過雪山下的的空間門很快地就到達了有台北後花園之稱的宜蘭,來到宜蘭第一件事就是吃,沒錯,那麼早出門當然還沒有吃早餐,所以來到的是網路上許多部落客推薦的「廣興做粿」。

沿著GPS定位前進,咦~奇怪,怎麼都找不到?附近一點都不像有小吃攤的感覺...心中一涼...該不會又被導航捉弄了吧?驅車來回在廣興路上兩、三次,就是找不到。
使用車上的Think+找不到就算了,反正Think+導航不準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沒想到連Google Maps都捉弄我啊~後來才發現,用廣興做粿這四個字搜尋出來的資料只有地址正確,但是地圖標示是錯的,直接使用地址去搜尋才會出現正確的位置...(這讓我上了一課,下次一定要用地址導航)

皇天不負苦心人愛吃人,我們們用極緩慢的速度,終於發現原來它就在羅東高工旁邊,廣興路與永興路的交叉口,我只能說店面沒有太多的商業氣息,如果沒有注意尋找一定會錯過它。


美味熱食-魚丸米苔目(40/一碗)
湯頭清爽不油膩,吃起來挺有飽足感的古早味熱食。

美味熱食-綜合米苔目(50/一碗)

魚丸米苔目跟綜合米苔目基底都是一樣的,差了十元多了一整顆滷蛋與一片吃起來像叉燒的肉片,多了肉片與滷蛋讓湯頭有些許的變化,如果喜歡口味重一點的人,建議選擇綜合米苔目,話說回來,這兩樣熱食,真的很有飽足感。

人氣商品-芋粿巧(15元/一個)
跟草仔粿相較之下我個人比較喜歡芋粿巧,除了豐富的芋頭餡料之外還帶著濃厚的油蔥味,就15元的價格來說是相當的划算。

人氣商品:草仔粿(70元/一斤)
現做商品,雖然是一斤70元,但老闆還是會問你要買幾個,一斤的話大約是四到五個(視大小而定),我只喜歡吃草仔粿的外皮(不知道可不可以單買外皮就好 XD),所以內餡的部分,我是沒有特別注意,剛做好的草仔粿還熱熱的所以外皮比較軟,建議等放涼了之後再吃會比較Q彈。

無責任評價:☆ (滿分:五顆星)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廣興路20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