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0, 2008

Quantum of Solace -- 量子危機

qos-wallpaper-1-sm

很久以前,當史恩康納萊還在扮演龐德的時候(在那個沒有有線電視的年代中,
每當周末時刻三台都會播外國電影,好懷念啊~),我就已經是個007迷;這個
『迷』並不是迷電影,而是詹姆士龐德本身,試問有哪一個男人可以跟龐德一樣
,身邊總是美女如雲,身陷槍林彈雨之中缺還能優雅自如?
qos-wallpaper-2-sm

不過,從上一集開始,情況卻有了轉變,由於劇情是描寫龐德開始成為零號情報
員的開始(近期的好萊塢真的很喜歡拍前傳咧~),所以龐德的風格從原本瀟灑
、從容的行事風格轉為火爆、衝動;原本我也抱著懷疑的心情去看這樣一部不同
以往的龐德電影,深怕有史上最醜龐德的丹尼爾克雷格會毀了零號情報員系列,
好在事實證明由丹尼爾克雷格所飾演的菜鳥零號情報員,有不同以往的風格,比
起以前的007有血有肉多了(^^)。

qos-wallpaper-6-sm

<<卡司>>
丹尼爾克雷格
歐嘉.柯瑞蘭寇
茱蒂丹契

本片是系列電影中的第廿二集,延續上一集的劇情展開,個人認為這一集原則
上不能算是一集完整的影片,比較算是番外篇,而且我強烈懷疑這一集跟上一
集在劇情的規劃上原本就已經安排好了,要不然怎麼在那麼快的時間內就決定
好劇本展開拍攝工作?

本片的劇情緊湊,且可以說是沒有冷場,只是不同國家的場景切換上,我覺得
有點突兀,不知道是剪接的問題還是怎麼著,總覺得有跳過某些劇情(該不會
是為了要在DVD中收錄刪除的劇情><")

另外我覺得還有兩點是跳脫龐德電影慣例的地方,第一個就是沒有Q的出現(
所以這一集的龐德沒有高科技設備!?),第二個就是幾乎沒有激情戲的橋段
,少了這兩點好像就好了點甚麼,不過,還是可以很快樂的度過近兩個小時的
時光,建議觀賞前先複習一下上一集,要不然可能會接不上唷~

<<無責任評分>
火爆指數:85/100
激情指數:30/100

<<無責任推薦>>
看過上一集007還意猶未盡的人,可以補完後續的劇情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 -- 中文
官方網站 -- 英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