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3, 2008

男人一定要請客嗎?

今天下午看到一篇女王寫的文章(誰是女王?不知道的請由此去),標題是『男人一定要請客嗎?』

這也是昨天我和蛐蛐提到的話題,男人一定要請客嗎?在傳統的社會觀感之下,男人出錢是展現風度的一種,而許多女生也會認為男人出錢是天經地義的;以一個男性的角度來看,我是不反對每次出遊都由男方買單,但是前提必須視你的經濟狀況而定,不需要對這小錢斤斤計較但也不需要打腫臉充胖子。

如果出遊時,女方壓根沒想過要出錢,那你是否得衡量自己看看有沒有這個能力,若女方貼心的表達出錢的意願,那麼很恭喜你結識一位思想開放的女性(我可以恭喜我自己嗎!? ^^)

以下節錄自【女王專欄】男人一定要請客嗎?
有趣的是,可以從一對男女吃飯付錢可以看出他們倆的關係。男生帥氣的主動偷偷趁女生不注意的時候付錢代表他在追她,男女互相把帳單搶來搶去代表他們Dating,男生拿帳單去結帳女生在旁邊默默等他代表他們在熱戀期剛交往,女友會塞錢給他並數好零錢代表他們穩定交往,男女有默契的Go dutch大概交往模式已老夫老妻,女生理所當然的付帳代表他們已經結婚,女生掌管經濟大權。

女王這篇文章的最後一段,我覺得寫得很好,細細回想以上這些狀況還真的有那麼回事呢?就算不是百分之百正確,也八九不離十了。

延伸閱讀:
【女王專欄】男人一定要請客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