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7, 2007

NEXT -- 關鍵下一秒


最近似乎沒有什麼比較想看的電影,下班後到亞藝去帶了兩隻片回家,一隻是已經看過電影的變形金剛,另一隻是尼可拉斯凱吉的關鍵下一秒。

剛開始看這部片的時候,對於尼可拉斯凱吉的髮型實在很不能接受,雖然可以諒解他有著無法解決的頂上問題,但是,這部片的髮型師真的要抓出來槍斃,那有魔術師的外型會那麼糟的啊!?就算是遜腳魔術師也沒有這樣的流浪漢髮型吧......

話說回來,這部電影的題材跟前一陣子丹佐華盛頓的Deja Vu(時空線索)挺類似的,都是關於穿越時光,不過敘述的手法便大異其趣,Deja Vu是科幻片,但是NEXT相較之下比較像是奇幻片。

為什麼說Deja Vu是科幻片呢?因為片中的丹佐華盛頓穿梭時空的能力並不是與生俱來,而NEXT中的尼可拉斯凱吉卻是本身擁有這樣的特殊能力也就是內地所說的特異功能啦~

片中的尼可拉斯凱吉擁有預知未來的能力,但是卻只能預知兩分鐘之後的未來,只有對於潔西卡碧兒飾演的女主角相關的事情才能超過兩分鐘,所以整部片也就是環繞著這樣的主軸展開;雖然我沒有看過原著小說,直接看這部片並不算太吃力,不過,到是對於只能預知兩分鐘之後的未來這個設定感到挺好奇的(:P)

本片的劇情鋪陳挺為順暢,不用花太多腦力就可以看懂,只是有些預知片段跟後來真正的劇情實在很像,讓我不得不聯想到是不是一樣的片段剪接兩次然後再拍不同結果(:P),本片的缺點我覺得有兩項一是片長僅僅九十多分鐘讓我有點失望,二是最後的結局讓我覺得被"莊孝維"(><")



延伸閱讀:
NEXT 中文官方網站
NEXT 英文官方網站

~以上圖片連結自 NXT 官方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