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6, 2007

拉麵第二彈 -- 博多拉麵

在台北市的市民大道上吃的店家很多是眾所皆知的,而原本市民大道上有一家博多拉麵(市大店),不知道啥米時候(好一陣子了)又冒出了另一家,也就是今天要介紹的微風店。

每一家博多拉麵的STYLE都挺相似的(我去過了市大店、微風店、府中店),而且開放式的廚房看起來都挺乾淨的(加分~),更奇妙的是,我竟然在不同的分店可以看到相同的服務人員,真的很神奇(不知道餐飲業是否都有這樣的人力調度?)。


溫泉蛋 -- NT 10 元
以溫泉蛋的價格來說,算是便宜的了,別的地方的溫泉蛋價位大多落在20~30元,每次必點,放在拉麵碗裡一起下肚。


炸豆腐 -- NT 50 元
現點現炸,所以要小心燙口。
酥脆與軟嫩的口感兼具,感覺應該是用雞蛋豆腐下去炸的,挺不錯吃,但現在一盤六個50元有點小貴。


豚骨拉麵(大) -- NT 140 元
博多拉麵主要有豚骨、味噌與咖哩三種湯頭與叉燒、炸雞交錯搭配成六種口味。
通常我都是吃豚骨炸雞拉麵,因為吃過幾次叉燒,但覺得不是很合我的口感,所以後來都改吃炸雞,香濃的湯頭、帶有Q勁的麵條以及去骨的炸雞塊十分對味;更棒的是,在博多拉麵的微風店及市大店(板橋的府中店就沒有主動將拉麵保溫><")都會在拉麵底下使用酒精膏保溫,讓你從第一口吃到最後一口都是熱呼呼的,不會有吃到最後喝到冷湯的狀況。
另外,博多拉麵還有一項貼心的服務(至少我在別的拉麵店沒有遇到這樣的服務),就是可以加湯(若是覺得湯頭太濃郁、太鹹,也可以用加湯的方式調整,只要告訴服務人員就可以了~),對我這種喜歡喝湯的人真是一項利多。


無責任評分:90/100

相關資訊:
博多拉麵 微風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34號

尋寶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5 則留言:

  1. 我超愛吃博多的炸豆腐~
    其他的都不愛~

    回覆刪除
  2. 啊~妳是說妳只喜歡吃博多拉麵的炸豆腐
    其他地方賣的炸豆腐都不喜歡?
    還是只喜歡吃博多拉麵的炸豆腐,而它的拉麵、溫泉蛋......等都不喜歡啊?

    回覆刪除
  3. 哈~是太跳躍了嗎??
    是..其他地方賣的炸豆腐都不喜歡

    順道一提..博多的辣醬...
    也很讚~^^

    回覆刪除
  4. 我也超愛吃這家的,
    每次經過附近大多在那邊用餐,
    之前隔壁有開一間賣飯的,
    但是頗為難吃,價位又高,後來好像倒了...
    板橋縣民大道的是府中店嗎?
    每次去人都爆多...排不到位....

    回覆刪除
  5. TO 三月魚:
    嗯~沒錯,板橋縣民大道上的就是 府中店
    我第一次吃也是在那邊吃的,只是,他們不會主動點酒精膏將你的拉麵保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