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30, 2011

2011深度捷克之旅_Day1_台北_上海_法蘭克福

雖然早在半年前的旅展就已經決定了這次為期十天的捷克之旅,但看著日曆上畫掉的日期一天一天接近三月11號,但還是很令人興奮。

對~就是今天,今天即將出發前往期盼已久的捷克之旅。但沒估算到星期五下午的高速公路特別塞的情況下,在經過泰山收費站後一路塞到桃園,嚇出一身冷汗

,最後有驚無險地抵達桃園中正國際機場跟其他團員會合,辦妥登機手續後,原本還想優閒的逛逛免稅用品店,沒想到卻聽到廣播傳來『搭乘東方航空MU5006號班機前往上海的旅客請立刻前往XX登機門登機』,媽呀~怎麼那麼快就要登機了~還沒在免稅店花到錢耶~只到三步併兩步的快快前往登機門了~

經過90分鐘的飛行時間,到達了上海浦東機場,在這裡要轉機前往德國法蘭克福,第一次前往亞洲以外的國家,剛開始很興奮,覺得搭這麼久的飛機很有趣,不過,這樣的心情很快地就消失了,因為經濟艙的座位實在很不舒服,我想飛峇里島的五個小時,應該是搭經濟艙的極限了~而這趟從上海到法蘭克福的航程約莫要12個小時,天啊~真是怎麼坐都不對勁(=.=")。

不過,當飛行時間剩下約莫2個小時的時候,機艙內有許多奇特的活動,讓我看得目不轉睛,這些應該是在短程航線中不太會見到的光景。除人見到有人在位子旁邊拉筋之外,也有人在走道上小跑步,更有趣的是原本播電影的視頻竟切換為東航的陽光健身操,而且還有空姐親自示範,這個陽光健身操,看起來很像是國小做的國民健康操。機艙內無論中外旅客,大家都跟著示範動作揮舞手腳,感覺十分趣味(:P)

在入境德國時,海關阿伯問了我要去哪?蝦米~跟團也要問喔?不是蓋蓋章就可以通關啦?

我哪知道捷克的英文要怎麼說啊~只好硬著頭皮告訴他「我要去捷克」(英文),但不知道是他聽沒有,還是我的發音不標準,最後他要我找領隊過來說明,才在我的護照上蓋章...,不過,同一時間到達的日本團就沒有那麼多問題,我看都嘛是很快的蓋章通過,這是怎樣?難道是我滿臉橫肉嗎?

出了機場已經是第二天的清晨五、六點鐘啦~


看著遊覽車窗外的天空,應該不難想像法蘭克福國際機場是歐洲的三大機場之一。

接著就要專車前往德國班堡嚕~

延伸閱讀:
Day1&Day2 照片集

捷克之旅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