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06, 2008

2008 -- GO GO BALI -- DAY3 烏布皇宮、傳統市場

泛舟後,享用了不是很美味的泛舟自助餐(XD,沒辦法,這個餐也是贈送的)後,向下一個目的地出發 -- 烏布。
RIMG0208.JPG



RIMG0210.JPG

這是烏布皇宮內的一個角落,有注意看到下方的雕像嗎?在BALI隨處都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雕像,要注意的是有圍沙龍的雕像是有神靈的唷~(在皇宮內似乎所有的雕像都有圍沙龍的樣子)
RIMG0214.JPG

這個應該也是所謂的發呆亭吧~看看在亭裡的人,或坐或臥,整個悠閒到不行。
RIMG0218.JPG

跟我們同時參觀的外國小女生,很可愛唷~可惜沒有拍到臉,長大後應該也是個美人胚子吧!

千里迢迢來到烏布皇宮,沒想到用不了多久的時間就走透透了~(驚!!)怎麼會那麼小,一點也沒有"皇宮"的感覺啊~

好吧,既然來了烏布,皇宮也逛完了,還有一件事情是一定達成的,那就是去嚐嚐鼎鼎大名的烤豬飯;左看右看,ㄟ~怎麼沒有看到烤豬飯呢?

原來烤豬飯的攤子應該就在皇宮旁邊,但是只要皇宮有活動的話,攤子就會移回老闆原本的住所,事不宜遲,趕緊請導遊帶我們去啊~
RIMG0233.JPG

走出皇宮後轉進旁邊的一條小巷弄,可以看到不論男女老少,都傳著白色的傳統服飾,另外,還可以看到婦女的頭上頂著籃子,這讓我回想到上午去泛舟的時候,還有看到阿嬤年紀的婦女,用頭頂著橡皮艇上樓梯,看得我都覺得慚愧,想想,台灣的女生跟BALI的女生比起來,幸福多了~

RIMG0235.JPG

再往裡面走去,可以看到整條路旁擺滿了祭拜的物品,十分的盛重,只是當我一看到的時候嚇了一跳,因為全部的人都穿白色,連擺飾品也都是白色的,以我們這裡的習俗看來還以為他們是在辦喪事咧~還好他們只是在祭拜神祇,呼~
RIMG0240.JPG

看到這個招牌啦~沒錯,終於可以買到烤豬飯了~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沒有在這裡嗑完烤豬飯,而是買了兩份打包帶走。

隨後,我們到了烏布皇宮附近的烏布傳統市場,就我而言,這裡可以說是個雜貨市集,玲瑯滿目的商品,可以說是買紀念品的好地方,只是品質只能說是普普,一點也沒有想讓人大開殺戒的感覺。
RIMG0257.JPG


RIMG0261.JPG

在烏布傳統市場逛了兩圈之後,最後決定下手的是一開始看到的大象神木雕,一開始小販的開價是120000RP(好像是這個價的樣子,還是180000RP),再經過蛐蛐與小販的一番妳來我往,最終是以50000RP成交。
RIMG0258.JPG

在回水明漾(今天要做SPA的地方)之前,我們在路上的一家餐廳享用下午茶,也順便將剛剛在烏布買的烤豬飯拿出來配。
RIMG0269.JPG
噹啦~這是就是打包好的烤豬飯餐盒啦~

RIMG0271.JPG

打開後,映入眼簾的就是聞名遐邇的烤豬飯啦~乍看之下是不是有點不知從何下手啊~沒錯!這也是我看到時的第一個念頭,不過,既買之則吃之,應該是吃不死人吧~

再扒了一兩口飯之後,天啊~辣到一個不行,雷克還猜想是不是導遊故意要"衝康"(挖洞)給我們跳?如果不是的話,那只能說當地人的口味真的挺獨特的(:P)。這個時候,我突然好想念滷肉飯的味道。

<<相簿連結>>
GO GO BALI DAY 3

2 則留言:

  1. 這飯...看起來還真不太美味,
    你送我的紀念品跟照片裡面的有點像ㄟ!
    那一堆屌看起來還真的滿屌的...
    適合送女生朋友當生日禮物~哈~

    回覆刪除
  2. 嗯~木雕、石雕在峇里島上隨處可見,很多地方都有賣說~不過,你的那隻貓不是在這裡買的,烏布傳統市場的紀念品我覺得品質普普。

    那一堆屌,本來是很想買個回來送人,不過,都沒看到有人下手,我也不好意思說要買...(: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