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0, 2008

20080518野柳地質公園半日遊

在大稻埕享用了經濟實惠的中餐後,準備向今天的目的地發進,走的是陽金公路,好久沒有走山路啦~徐徐的涼風吹拂,還真是舒服(不過,當我到達目的地的時候可不是這麼想 ><")

DSC_2592
這是路上經過的馬槽橋,在這裡稍作休息後,才繼續往金山方向前進,為啥會在這裡稍作休息咧?
都是因為我的機車啦~也不知道 是不是因為最近體重直線上升的關係,還是我的機車有高山症(沒力的症頭,難道要買最近廣告有氧氣感測器的那台才不會有高山症?)一整個沒力,好像快熄火了(><"),只好讓它在這歇歇,還好之後了路徒都是下坡路段。


DSC_2594
看到了嗎?就是那裡,那邊就是野柳啦~

DSC_2598
終於快到目的地啦~今天的天氣真是不錯,碧海藍天,不過,當我脫下安全帽時,臉上還是沾滿了灰塵,看來想要漂漂亮亮的出遊,還是得開車啊~機車出遊好像就是有那麼點狼狽(++")

DSC_2608
剛停好機車沒多久,就看到這隻小黃,天啊~牠嘴裡咬的是啥米啊?趕快把牠拍下來。不過,更妙的是牠的主人,怎麼說呢?因為牠的主人看到有觀眾在拍他的愛犬,他馬上抓住機會,對他的小黃下了一些指令。

DSC_2611
要牠乖乖站好,他就動也不動,要牠裝死,牠也立刻趴倒在地上,看來愛現的不是小黃,而是他的主人。

DSC_2613

DSC_2617
好啦~終於到達了野柳地質公園的門口。哇~這麼會長這樣啊~太久太久沒有來了~變得跟我印象中不太一樣了,不過,野柳海洋世界還是一樣破破爛爛的(><")

DSC_2655
這個就是著名的女王頭了,不知道是周末假期的關係還是今天好,遊客多到不行,有韓國團、香港團、日本團也有金髮碧眼不知是哪一國來的遊客,想要單獨拍下女王頭的照片完全是不可能的任務,不過,令我吃驚的是她的脖子真的越來越細了,這個跟我印象中粗細也差太多了,很可能不久後就會身首異處了...希望大家不要在伸手摸她的脖子了(好在今天看到的遊客都很規矩,沒有白目仔伸手去摸)

突然間,風起雲湧,上空的雲層變厚許多,連陽光都躲起來了只有些許光芒透出雲層。

DSC_2659

DSC_2674
時間過得很快,太陽已經要下山了,園區也快要關閉了,趁這個時候,再回到女王頭這補拍幾張特寫,不過,很可惜的是天公不作美...怎麼拍怎麼難看(><")

今天的行程到這裡差不多就結束了,不過,我注意到一點就是太陽下山後,公園的開放時間也隨之結束,問題是外面的一些餐廳,卻不見有人潮湧入,停車場裡也看不到幾台車,跟我剛到的時候看到的景象相去甚遠,不知道是因為今天是星期天,還是這裡的生態本是如此?

DSC_2689

DSC_2693
小漁船也要回港噜~

<<延伸閱讀>>
野柳地質公園官方網站
野柳海洋世界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