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5, 2007

FTTB初體驗

話說幾天前,老爸踏進門後,說今天有看到一些工作人原在社區裡拉線,看起來社區可能要有統一的網路服務了;沒想到過兩天,正在上班的我就接到一通來電,原來是中華電信的服務人員,

她問我說:「你們社區現在可以申請光纖上網....」問我要不要從ADSL跳到FTTB

在得知轉換到FTTB後不僅月租費較為便宜(990->900)連速度也較為快速(上行10M/下行2M)

當下便做了決定,「好」,我要轉光纖上網。

終於今天中華電信派了兩個工程人員來家中處理,我還因此特地下午請假(其實也是因為假太多,沒有時間休,藉這個機會休個假),我陪同中華電信的人員到我初次進入的電信室去看他們跳線,進到電信室後果真看到有光化設備,但是為何要跳線呢?因為FTTB指的是光纖到大樓...所以從電信室到家中的這一段走的並不是光纖,而是採用VSDL的方式。

在電信是搞定之後,回到樓上,只見工程人員將原本的ADSL數據機換成VDSL數據機後就大功告成。

目前正在試用中,不知道是不是真有的那麼快速 ...嘻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